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城阳一女子在朋友圈里炫富,被网友盯上惨遭……

2019-10-14 14:48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四处透支借钱消费的两名男子

遇见爱炫富的女网友,

诈骗不成就持刀抢劫……

近日青岛城阳警方通报了一起案件

↓↓↓

案情回顾

9月2日,城阳夏庄派出所接刘女士报警称被两名网友持刀抢劫,城阳警方成立专案组,各项侦查工作陆续展开。

民警调取沿途所有视频监控,分析报案人反映的白色嫌疑车辆,最终锁定嫌疑人所驾车辆的车牌号,并循线初查确定一名嫌疑人王某某,另一方面,因嫌疑人之前与受害人是网友关系,事发前有过很长一段时间的网聊,经进一步工作,确定另一嫌疑人为王某。

确定嫌疑人身份后,专案民警连夜开展抓捕工作,两名嫌疑人自知干了违法犯罪事实,早已逃之夭夭,所驾车辆消失的没了轨迹。民警找到嫌疑人的亲属、社区干部等人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积极劝说嫌疑人投案自首。近日,嫌疑人在社区干部和其双方父母陪同下到夏庄派出所投案自首。

图源:城阳公安

经审讯查明,犯罪嫌疑人王某和王某某是同村好友,两人平时花钱大手大脚导致信用卡欠费、欠债。其中王某一次偶然的机会通过加附近好友的方式结识受害人刘某,经过聊天以及刘某的朋友圈动态,发现受害人有炫耀爱好,便打算对刘某进行诈骗。

王某将刘某约出来,并拿一条200元买的项链,打算以2万元的价格卖给刘某。见面后刘某一看情况不妙,拒收项链,想要逃走,于是王某、王某某两人临时起意拿出弹簧刀实施抢劫。

近日,两名嫌疑人已因涉嫌抢劫罪被城阳警方刑事拘留。

从诈骗到临时起意实施抢劫,

这俩人是有啥想不开啊!

好好工作挣钱还卡账不行吗?

这则案例也是给广大群众敲响警钟,

不仅网络交友需谨慎,

为了保护隐私安全,

微信朋友圈也不能乱晒了!

全国各地也发生过不少

因朋友圈晒孩子、晒身份信息导致的警情!

↓↓↓

图源:@人民日报

小编再次提醒大家,

注意安全交友、朋友圈也别再晒隐私了!

遇事一定及时报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