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司机酒后犯困应急车道上补觉 被查后酒友不乐意了…

2019-10-15 04:10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大家都知道,在高速公路的应急车道上,是不能随便停车的。可交警潍莱高速大队的民警,却在10月8号的清晨,发现有辆车停在了应急车道上迟迟不动。大早上的,这车停在应急车道上,是为啥呢?

酒后凌晨上高速犯困应急车道违停睡大觉被查面对处理乘客撒酒疯

10月8号5点18分,潍莱高速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驾驶警车巡逻至荣潍高速下行242公里处时,发现一辆黑A牌照的白色轿车打着双闪停在应急车道上,民警立即上前查看。

现场:怎么了?开困了,停这歇歇。困了?嗯,开困了。从哪开过来的?驾驶证、行驶证,前面就服务区,你在这停着,来来回回的,这么多大车,怼上你怎么办?

经询问,驾驶员姓赵,从潍坊开车赶往莱西,车后座还拉着他的朋友李某。就在民警询问期间,李某还在呼呼大睡。车内浓重的酒气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现场:什么时候喝酒了?昨天晚上。昨晚上几点喝的?昨天晚上晚饭的时候。那你吃完饭你就开车?开了几个小时了?三个多小时了?差不多吧。

(当对赵某进行呼气检测的时候,后座的李某才刚刚醒过来,这个李某明显是很懵,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就一直在问干啥,咋的了,在这停车不行啊,这种比较激动的一些话。)

民警及赵某先将情绪激动的李某劝上了车,经过酒精呼气测试,赵某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高达146毫克,涉嫌醉酒驾驶。

芦小静交警潍莱高速大队民警(为了安全起见,我们民警把这两名男子和车辆都带到了中队的驻地,进行进一步地核实,但是带到中队院子里之后,这个没开车的李某反而是撒起了酒疯。)

现场(我们没开车,没说你开车,我停那块怎么了?你停那块怎么了,我停那块怎么了?就停那快了怎么了?喝酒了,不怎么了,我喝酒了,就因为喝酒才停那块的,你想干什么?都没敢动都,怎么了?哎呀,停停停,行了吧,你能不能好好劝劝他。)

经了解,两人从天津来山东找朋友玩,前一晚在潍坊与朋友喝酒,喝到晚上11点多,两人又往莱西赶,结果车到荣潍高速门村立交附近时,赵某酒劲上来犯困了,就停在应急车道内睡起了觉。

随后,民警带赵某到附近医院抽取了血液样本,待血检结果出来后,赵某不仅要面临高速违法停车的处罚,还很有可能因醉酒驾驶面临重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