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国际友城76个!友城客人们 过两天来青

2019-10-15 10:04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2019年10月15日青岛日报1版

青岛友城工作40周年系列活动10月17日至20日举行 

国际友城76个:青岛“朋友圈”遍五洲 

其中友好城市25个,友好合作关系城市51个

●青岛友城遍及五大洲41个国家,已成为青岛深化改革开放、扩大对外交流合作、联通世界的重要平台,为推动我市与世界各国在贸易投资、教育医疗、文化旅游、生态保护、高新技术、港口物流、新兴产业等诸多领域实现互利共赢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青岛友城工作40周年系列活动将于10月17日至20日举行。这是我市利用“全球朋友圈”创建的友城品牌活动,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框架下的重要平台,是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中时尚与会展战役的攻坚任务,也是我市利用平台思维做发展乘法、整合全球优质要素资源的重要举措。

详见三版>>>

2019101503_brief_副本.jpg

2019年10月15日青岛日报3版

“国际友城”的客人们,过两天来青岛 

——青岛友城工作40周年系列活动17日至20日举行  

●截至今年7月,青岛国际友城“朋友圈”已扩展至76个,其中友好城市25个,友好合作关系城市51个,遍及五大洲41个国家,已成为青岛深化改革开放、扩大对外交流合作、联通世界的重要平台,为推动我市与世界各国在贸易投资、教育医疗、文化旅游、生态保护、高新技术、港口物流、新兴产业等诸多领域实现互利共赢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青岛友城工作40周年系列活动是我市利用“全球朋友圈”创建的友城品牌活动,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框架下的重要平台,是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中时尚与会展战役的攻坚任务,也是我市利用平台思维做发展乘法、整合全球优质要素资源的重要举措。

2019年是山东省开展友城工作40周年,为进一步整合友城资源,开启国际友好城市合作新篇章,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主办的山东国际友城合作发展大会及相关系列活动,将于10月15日至20日在济南、青岛等市举办。

作为山东国际友城合作发展大会的组成部分,以青岛国际友好城市商品展为核心的青岛友城工作40周年系列活动将于10月17日至20日举行。

友城已成为青岛扩大开放、联通世界的重要平台

res10_attpic_brief.jpg

▲1980年10月,青岛—下关结好一周年之际,中日友好之船“理想之国”号通航。

今年是青岛市开展国际友城结好40周年。早在1979年,青岛市便与日本下关市结为第一对友好城市,风雨40年,截至今年7月,青岛国际友城“朋友圈”已扩展至76个,其中友好城市25个,友好合作关系城市51个,遍及五大洲41个国家,已成为青岛深化改革开放、扩大对外交流合作、联通世界的重要平台,为推动我市与世界各国在贸易投资、教育医疗、文化旅游、生态保护、高新技术、港口物流、新兴产业等诸多领域实现互利共赢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40年来,青岛7次荣获中国国际友城工作的最高荣誉——“国际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友好城市已成为青岛讲好中国故事、青岛故事,优化全球资源要素配置的重要渠道和深化合作不可或缺的交流平台。  

青岛是我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对外开放”早已成为青岛最大的特色和优势,在与世界各地友城交往中一直坚持“协和万邦、四海一家”的理论。40年来,青岛的国际友城工作积极服务于国家外交大局和城市经济社会发展,交流合作内容涵盖了经贸、人文、科技、体育等各个领域,通过开展友城工作,青岛正在推动全市对外开放不断迈上新水平。此次友城工作40周年系列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提升青岛的“国际范”,助力青岛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

走近市民的异国文化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惠民商品展、永不落幕的友城品牌展

res13_attpic_brief (1).jpg

▲2012年7月,“法国布雷斯特—中国青岛横跨欧亚自驾行”队员抵青。

青岛友城工作40周年系列活动是我市利用“全球朋友圈”创建的友城品牌活动,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框架下的重要平台,是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中时尚与会展战役的攻坚任务,也是我市利用平台思维做发展乘法、整合全球优质要素资源的重要举措。其中,青岛国际友好城市商品展将突出“走近市民的异国文化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惠民商品展、永不落幕的友城品牌展”三大特点,邀请来自24个国家37个友好城市、省州和协会的90家企业、机构来青参展。

展会将于10月17日至20日在青岛国际友好城市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李沧区乐客城南广场)举行,展览面积达3000余平方米,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友好城市联合会、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联合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青岛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李沧区人民政府承办,致力于打造一场全球性、国际化的友城展会,进一步提高青岛的国际知名度,也将成为我市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向世界展示国际朋友圈的又一重要窗口。

本次展会特邀青岛的友好城市、意向结好城市以及山东省友好省州的政府和企业参加,展出的商品丰富多样,包含服饰类产品、电子产品、家居用品、工艺品、食品等。

例如,1979年与青岛最早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的下关市,拥有被誉为日本最美丽桥梁的“角岛大桥”、1400年历史的“川棚温泉”,同时保留着江户时代建筑的“城下町长府”,人气景点众多,是日本屈指可数的旅游胜地之一,三面环海的环境也让这座城市的河豚、海胆、鲸鱼制品闻名全球。

2003年与青岛缔结友好合作城市关系的釜山广域市,是韩国的第一大港口城市,与青岛在港航、体育、文化等领域交流密切,这座位于韩国东海岸的港口城市,在本次展会上带来了他们的鱼卵制品,其含有大量的蛋白质、钙、磷、铁、维生素和核黄素,能够增强体质、健脑,还可以起到乌黑秀发的作用,帮助身体焕发活力。

挪威的三合一展位带来了丰富的参展商品,挪威位于高纬度的寒冷地带,海水冰冷纯净,这样得天独厚的条件让深海大西洋鲑的肉质十分鲜美,在展会上,市民们可以品尝北欧的酒类饮品,试吃新鲜的挪威三文鱼。

被称为度假天堂的塞舌尔首都维多利亚,拥有许多特色旅游产品,此次展会将带来当地特色的各种花草茶、香料,以及明信片、草编工艺品等,满足热爱生活、热爱旅游、文艺小资的市民需求。

来自大洋洲的澳大利亚珀斯则带来了澳洲纯天然的蜂蜜,得益于地中海气候,晴朗的天气和长日照周期,珀斯拥有独特的红柳桉树森林,红柳桉树蜂蜜含有天然的抗氧化、抗菌成分,有强烈的抗衰老作用和杀菌能力,千百年来被澳洲人用于治疗口腔溃疡、创伤等疾病,是世界级的医疗用蜂蜜。

通过本次展会,市民可在青岛浏览世界风格各异的城市特色,享受异国风情。本次展会除了琳琅满目的商品外,还将组织一系列经贸和城市主题推介会,在友城框架下搭建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平台。

作为全球性的国际友好城市商品展,展会结束后,青岛国际友好城市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将进一步打造成为青岛国际友好城市客厅和友城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基地。

在展会同期,我市还将举办青岛国际友好城市市长对话会、共植国际友谊林、国际友城图片展、友城网球赛等一系列活动。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薛华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