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时尚青岛更“有戏”!市京剧院推出高端精品剧目

2019-10-16 07:52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记者从青岛演艺集团京剧院获悉,作为2019青岛国际时尚季的重头演出项目之一,“时尚青岛·青岛有戏”高端京剧演出项目即将于本月下旬启动,分别于10月24日、25日、26日连续三天请来名家献唱大戏,为岛城市民奉上比肩国内一线水准的精品剧目。届时,岛城戏迷朋友可以在四方剧院欣赏到由康万生、王艳、杨少彭、赵华、阎虹羽、王嘉庆等京剧名角领衔主演的《大探二》《白蛇传》《龙凤呈祥》等剧目。

“青岛有戏”引入高端剧目

当下,青岛国际时尚城的建设攻势猛烈,2019青岛国际时尚季系列活动的推出则以多元视角展示着青岛这座国际化大都市的时尚元素和多元文化,彰显着青岛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化城市新风貌。京剧,这一传承已久却依然充满着生命力的国粹艺术也在这个过程中焕发出新生姿态,而“时尚青岛·青岛有戏”高端京剧演出项目的推出无疑将嫁接起传统与现代的系联。青岛市京剧院院长张克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京剧的时尚就在于它的传统之美,“无论是唱腔伴奏绕梁三日、唱词念白音韵铿锵,亦或是化妆服装对比鲜艳、舞台表演虚拟写意,京剧作为一种具有极致之美的艺术,从来都未曾落后于时代,而此次在青岛上演的高端剧目则成为名家名剧的一次荟萃,无论是老戏迷,还是新人类,都可从中感受到国粹的艺术之魅。”京剧院副院长白洁则从演出市场的角度对这一演出项目进行了解读,“名家名剧将为青岛本土的京剧演出市场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此次请到的名家是极有分量的,京剧是角儿的艺术,他们的到来会为传统剧目带来全新的演绎,为岛城观众带来更高层次的艺术观演体验;此外,此次上演的这三出剧目也是青岛京剧院的保留剧目,通过名家引领,带动艺术提升,从而助推这种高水准的京剧演出成为一种新常态。”据透露,“时尚青岛·青岛有戏”高端京剧演出项目有望打造成本土京剧演出品牌,届时,会将更多的名家、更多的名剧请进来。

康万生

王艳

台前幕后名家合演三台大戏

对于岛城的戏迷而言,此次“时尚青岛·青岛有戏”高端京剧演出项目不仅仅是家门口前看大戏,更是名家名剧连唱三天的酣畅快意。据介绍,即将于10月24日、25日、26日上演的这三出大戏,戏迷朋友们不仅对剧情熟稔于心,对于参演名家的流派、唱腔特点也是如数家珍。24日上演的《大探二》,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天津京剧院著名铜锤花脸、国家一级演员康万生与天津京剧院实验团团长王艳以及北京京剧院青年京剧团国家一级演员杨少彭领衔,此外,青岛京剧院的苏旭、刘佳也将参与演出;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该剧的幕后阵容也极为强大,司鼓、操琴分别由王葳、丁胜、吕玉勇、王福隆、贾增辉、仇朝煦等担任。25日、26日演出的《白蛇传》和《龙凤呈祥》则集结了天津京剧院与青岛京剧院的主力阵容。

杨少彭

赵华

阎虹羽

王嘉庆

名家参演是“时尚青岛·青岛有戏”高端京剧演出项目的一大特点,副院长白洁介绍说,“以前排戏,大多是请来名家做指导,以口传心授的形式传承艺术精髓,但是青岛的戏迷很少能够有机会看到他们亲自登台演出,而‘青岛有戏’就将名家请到台前,比如这次带团前来的天津京剧院实验团团长王艳,就是许多戏迷十分喜欢的戏曲演员,她曾获中央电视台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奖赛金奖第一名,同时被评为‘观众最喜爱的选手’,以《谢瑶环》一剧荣获第25届中国戏剧戏曲梅花奖(榜首),她在三场演出中均担任领衔主演,喜欢她的戏迷朋友可以有更多机会领略她的舞台风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