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市北区第二届“时尚+体育”全民健身周活力启航

2019-10-18 10:04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8日讯(通讯员 宋志强)2019年10月17日晚,市北区第二届全民健身周开幕式在邮轮母港广场盛大启幕。本届全民健身周由市北区教育和体育局主办,以“启航市北,时尚健身季”为主线,旨在引导广大市民把健身活动作为新时尚,在运动中增强体质、传播快乐、成就梦想、健康生活。

市北区大力推进全民健身事业,创新发展体育服务产业,高配套迭代健身设施,举办多项最具动感、最适合各年龄段群众的健身活动活动,让“时尚+体育、科技+健身、互联网+运动”多种业态覆盖辖区,为建设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增添新活力。

时尚体育盛会,开启时尚体育新发展

开幕式展播了市北区全民健身活动的快闪视频,内容涵盖涵盖学校体育、全民健身活动、体育场馆,彰显市北的运动活力。

各类异彩纷呈的群体体育活动也在开幕式上演。活力四射的摩登街舞,充满青春动感的啦啦操、拳击操、青春健身操,力量十足的鸳鸯门武术套路、跆拳道表演,为岛城市民带来一场运动魅力的饕餮盛宴。

本届全民健身周活动中还将组织全民健身项目展示和群众互动活动,举办太极功夫扇比赛、“胜道-市北杯”乒乓球联赛等丰富多彩的赛事。

运动释放生命活力,助力美好夜经济运动生活

开幕式结束后,“时尚夜光秀”荧光跑活动接着在邮轮母港举行。在2公里左右的路程中共设置了6个点标,500余名参赛选手要在1个小时的时间内完成相应任务。

在“照亮七十载”任务点标,参赛队伍成员需要齐心协力共同点亮70周年装置;在“发现新时代”任务点标,1名成员需要在互动屏前做出动作,其他成员在互动屏上找出指定关键词;在“逐梦绿茵场”任务点标,参赛队伍中成员轮流在指定位置踢球射门;在“我是追梦人”任务点标,参赛队伍需要在霓虹灯拍照墙前喊出口号,拍摄集体照片;在“分类新时尚”任务点标,参赛队伍需要在指定时间内将垃圾图卡投入指定垃圾桶中;在“中国最动听”任务点标,参赛者需要使用摆在地上的琴谱,用脚弹奏出“我和我的祖国”第一句。每个点标任务完成后,参赛者将会获得一枚大会专用章,在时限内完成所有任务抵达终点的选手将每人获得一枚奖牌和抽奖券,有机会获得丰厚的奖品。

在荧光跑活动途中,主办方还将设置自我彩绘、涂鸦、荧光网红墙打卡、主题灯光秀等群众互动活动,在增加活动趣味性的同时,彰显市民个性与活力。

2019“时尚+体育”全民健身周将为市北的市民乃至岛城市民带来一场生动有趣、形式多样的体育运动大餐,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战略的发展,助力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