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地铁服务品牌发布两周年 累积载客3亿人次

2019-10-18 16:46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8日讯(记者 孙志文)今天下午,青岛地铁服务品牌发布两周年庆典暨创意集市活动在青岛地铁五四广场站举行。青岛市主管部门及青岛地铁集团相关领导共同启动了“幸福地铁”成绩单,记者了解到,自“畅达幸福”服务品牌发布两年以来,青岛地铁累积安全运送乘客突破3亿人次,线网运营里程达172公里,日均客运量53万人次,运行图兑现率、列车正点率、列车服务可靠度等主要运营指标均优于国家标准,达到同行业地铁同期较高水平。

仪式上,青岛地铁品牌车站站长、一线员工及三名乘客代表,向市民分享了两年来青岛地铁的服务提升举措和与地铁的“幸福故事”,地铁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地铁文明出行倡议。活动现场还发布了《青岛地铁运营之歌》,由地铁运营员工唱响了心中的幸福中国梦。

据了解,2017年、2018、2019年乘客满意度调查分别达到91.86、90.61、91.28的较高水平,在交通主管部门的考核中连续获评“优秀”,成为国内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第二家承担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企业。

先后调整列车运行图30余次,运力大幅提升

为配合岛城夜经济发展,青岛地铁克服夜间设备检修时间紧、维修任务重、工作时间延长等一系列困难,运营服务时间由3号线开通初期的15小时延长至当前的超过16.5小时;2019年旅游季期间,首次采取季节性延长,3号线运营服务时间延长至超过17小时,与国内同等级城市相比处于较高水平。

开通至今,先后调整列车运行图30余次,3号线工作日高峰行车间隔由全线开通初期的6分50秒压缩至当前的2分55秒,2号线工作日高峰行车间隔压缩至4分50秒(10月21日起将压缩至4分35秒),11号线节假日小交路区段最小行车间隔于2019年五一、国庆假期期间压缩至4分55秒,13号线节假日小交路区段最小行车间隔压缩至6分45秒,不断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实现地铁公交“一键畅行”,服务更贴心

为给市民提供更优质、便捷的出行体验,青岛地铁不断加强服务品质的提升,在车站增设无障碍垫板、幸福百宝箱、厕所自动喷香机等服务设施,上线“冷暖车厢”,为有特殊需要的乘客提供差异化、人性化的专属服务。此外,青岛地铁助力智慧城市建设,陆续上线了地铁APP、语音购票、人脸识别支付等,实现地铁与公交“一键畅行”,与上海地铁“互联互通”等功能,让市民体验到移动互联网带来的出行便利。2018年青岛地铁互联网票务系统荣获“青岛智慧城市百佳优秀解决方案奖”,每条新线可减少建设投资近1000万元,降低运营成本约2000万元/年。

针对台风、雨雪等特殊恶劣天气,青岛地铁第一时间响应,从排除隐患、物资准备、应急值守、车站服务到信息上报等关键环节积极应对,提供爱心共享站、便民雨伞、便民雨衣等便民举措,确保地铁运营有序,市民出行平安。

青岛地铁将持续提升运营服务品质,锤炼“畅达幸福”服务品牌,努力实现“打造幸福地铁,做引领新生活的城市运营商”的企业愿景,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提供坚实的交通服务支撑。‍

新闻链接:青岛地铁服务品牌创意集市精彩开市啦

为加强与乘客的沟通交流,10月18日下午15:00及19日-21日的每天上午9:00起,青岛地铁分别在五四广场站、李村站、青岛北站、井冈山路站举行“畅达幸福”创意集市活动。届时,集市内将设置“畅达幸福”成果展、青岛地铁藏品展示区、胶州剪纸体验区、书法绘画摄影互动区、创意趣味手绘问答区和扭蛋领奖区。

每场活动当天将面向市民发放200张任务卡,参与市民领取任务卡后,在完成地铁收藏品展示区、胶州剪纸体验区、书法绘画摄影互动区、创意趣味手绘问答区四个区域的任务并集齐四枚通关印章,即可凭通关任务卡在大型扭蛋机领奖区抽取活动奖品【畅达幸福背包1个(内含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徽章1个、文明乘车手册1本)或地铁一日票1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