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再迎"高光时刻" 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今天开幕

2019-10-19 06:46 作者:崔文静 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我10月19日讯(记者 崔文静 孙志文)“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青岛,这座开放包容的青春之岛,今天再迎盛会——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14个省市的跨国公司,115家(境内20家)世界500强企业齐聚岛城,在这座开放、活力、现代、时尚的海滨之城,共话经贸盛事。

哪些重量级嘉宾参会?

从嘉宾层级来看,峰会邀请境外世界500强中国区副总裁以上级别嘉宾138人,其中全球总裁5人、副总裁19人,中国区总裁级46人、副总裁级68人。

境内世界500强全球副总裁以上级别嘉宾20人,其中全球总裁11人、副总裁9人。

境外全球行业领军企业中国区总裁以上级别嘉宾205人,其中全球总裁79人、副总裁52人,中国区总裁级74人。

境内行业领军企业副总裁以上级别嘉宾86人,其中总裁48人、副总裁37人。

特邀嘉宾21人,其中外国前政要2人,国际组织代表4人、知名商协会代表10人、知名学者5人。

嘉宾级别如此高,到底有哪些超大咖?

这28位重磅嘉宾将参加——

亮点活动有啥?

峰会以“跨国公司与中国”为主题,把握“专注跨国公司议题、传播跨国公司声音、分享跨国公司经验、链接跨国公司资源”的定位,精心组织了33场活动,其中主体活动4场,分项活动29场。

主体活动——

1.商务部、山东省欢迎晚宴;

2.开幕式;

3.开幕论坛,主题为“跨国公司与中国新时代”;

4.跨国公司领导人交流午餐会,主题为“跨国公司与国际经济新秩序”。

分项活动——

1.商务部闭门会、海关总署闭门会、国家知识产权局闭门会3场闭门会;

2.福布斯论坛、海尔论坛、山东重工论坛、中国文化产业协会论坛4场平行论坛;

3.日本住友路演、法国液化空气路演、德国西门子路演、阿联酋阿布扎比工业区路演4家跨国公司和机构路演;

4.文化创意精品旅游、现代金融、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海洋、新材料高端化工、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7场重点产业路演;

5.济南路演、烟台路演、潍坊路演、济宁路演、魏桥集团论坛与滨州市联合路演、美国惠普与威海市联合路演、青岛深圳推荐晚餐会7场路演。其中,晚餐会主题为“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

此外,《跨国公司投资中国的研究报告》也将在峰会期间发布。

而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2019新动能·青岛展览洽谈会也在19日开馆。展洽会设有展览和配套活动两大部分。展区总展出面积24700平方米,包括1个主题展区、5个产业展区和4个专题展区,参展企业261家。其中,产业展区83家独立参展企业中包括世界500强22家,中国500强14家,中国民企500强14家。

议程如何安排?

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持续两天,具体安排如下——

值得一提的是,峰会将永久落户青岛,每年10月的第三个周六周日,全球财富巨头都将汇聚岛城,相聚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