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带着老婆孩子盗窃,案发后独自逃亡,跑了7年还是回来了

2019-10-19 14:39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黑龙江一男子带着妻、儿子和侄子在青多次盗窃某工厂铝、钢等原材料变卖,案发后独自逃亡七年,其妻、儿、侄子均被抓获,日前在家人和民警的感召下到城阳警方投案自首。

黑龙江人纪某在青岛工作,2012年9月,纪某带着妻子张某、儿子纪某某还有侄子李某某多次盗窃某工厂铝、钢等原材料变卖,案发后同案张某、纪某某和李某某均被抓获并刑拘,纪某则撇下妻儿望风而逃,随后民警将纪某列为网上逃犯进行追捕,而纪某这一逃就是7年。

专案民警多次到纪某家中抓捕无果后,决定一面继续对该逃犯的社会关系、活动轨迹全面摸排。在反复的与纪某家人打交道的过程中,民警了解到纪某家中的情况,其老婆孩子陆续服刑结束,面临适应新环境及工作生活等诸多问题,民警多次热心地帮助纪某家人,介绍工作、寻找住处,并在工作中耐心向其家属讲解法律法规,申明利害关系,为他们算清楚了一笔亲情账和法律帐,最终,纪某家人深切地体会到了国家的政策,劝说其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民警同志,我来自首!”2019年10月17日下午,在亲人的陪同下,纪某走进青岛城阳公安分局流亭派出所投案自首。

纪某到案后非常悔恨当初的所作所为,尤其是每逢佳节倍思亲,在外逃亡吃不好穿不暖,也不敢去应聘正式一点的工作,只能打零工,经常吃了上顿没有下顿,在外地大老远看到民警都是绕着走,别人向他要身份证也要撒谎说丢了,常年的身体与精神的双重压力加上老婆孩子的支持鼓励,纪某终于下定决心投案自首。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 通讯员 栾云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