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最全赏叶地图来了!这些网红秋景正是打卡好时候

2019-10-19 18:01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金秋时节,正值秋叶静美之时。从市园林和林业局获悉,从十月到十一月,是青岛观赏秋叶的最佳时期。据了解,岛城的秋叶包含黄色、褐色、亮红、暗红和交叉彩色五大色系,可观赏树木约五六十种。黄叶主要有银杏、白蜡和五角枫;褐叶有槲树和法国梧桐;亮红叶有盐肤木、火炬树、爬山虎和枫香;暗红叶有红枫和荚蒾;交叉彩色叶颜色较多,多数是黄绿红三色掺杂,有栾树和部分法国梧桐。

附:青岛赏叶地图

银杏

观赏时期:十月至十一月

观赏地点:市南区居庸关路、湛山三路、中山公园;市北区儿童公园中心喷水池旁、108台阶上部;城阳区崇阳路、世纪公园;崂山区云岭路;胶州市公园、三里河公园;平度市天津路、郑州路北段;莱西市北京路、青岛路、月湖公园、人民广场;

推荐理由:银杏为落叶乔木,寿命可达3000年以上,被誉为植物界的“活化石”。银杏叶片秋季呈金黄色,扇形,多为二分裂状,如一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古树婆娑印月影,秋风慰藉谁情怀?”走在银杏树下,可以尽情感知历史的沧桑和季节的斑斓。

火炬树

观赏时期:十月下旬至十一月上旬

观赏地点:市区各山头公园均有分布;崂山区银川路北金岭山;李沧区楼山公园、世博园景区;莱西市月湖公园。

推荐理由:火炬树外形美观,其果穗类似火炬,因而得名。尤其是在深秋季节,其叶色金红,远望景色十分壮观,无叶无花也动人,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

榉树

观赏时期:十月中旬至十一月中旬

观赏地点:中山公园、百花苑;李沧区世博园;黄岛区海南路(滨海大道——灵山湾路),城区主干道道路绿地、公园均有分布。

推荐理由:榉树树姿端庄,秋叶变成褐红色,是观赏秋叶的优良树种,常种植于绿地中的路旁、墙边,作孤植、丛植配置和作行道树。

乌桕树

观赏时期:十一月上旬

观赏地点:中山公园、李沧区世博园;城阳区兴阳路

推荐理由:乌桕树冠常呈圆球形,入秋叶色红艳可爱,“巾子峰头乌桕树,微霜未落已先红”正是描写了乌桕树的色彩之美。除了树叶外,秋冬时节白色的乌桕籽挂满枝头,经久不落,也非常美丽。

三角枫

观赏时期:十一月中旬

观赏地点:中山公园、八大关、滨海公路(九水路——石岭子段)。

推荐理由:三角枫枝叶浓密,夏季浓荫覆地,入秋叶色变成暗红,十分迷人。

五角枫

观赏时期:十月至十一月

观赏地点:中山公园、八大关;黄岛区新华路(珠海路以南)。

推荐理由:五角枫是一种极具观赏价值的景观树种,树形优美,叶形秀丽,叶面有光泽,秋后的霜叶更是红润可人。翅果与种子连在一起,像蝴蝶一样翩翩起舞,格外引人注目。

黄山栾

观赏时期:花期七到九月,果期八到十月

观赏地点:市南区闽江路、燕儿岛路、华严路、莲岛路;市北区北仲路、富环路、乐环路;城阳区崇阳路、世纪公园;黄岛区阳江路,长白山路,珠江路、元宝山路(渭河路—黄河西路)、六盘山路(渭河路—黄河西路)、铁山路(琅琊台路——大珠山中路)、金贵路(琅琊台路——新华路)、喜鹊山路(大珠山中路——东岳中路);胶州市胶州公园、三里河公园、二里河公园、杭州路;平度市平营路、福州南路、高平路、世纪大道、登州路、宏伟路;即墨市泰安一路;莱西市济南路、深圳路。

推荐理由:黄山栾树形高大优美,夏末秋初鲜黄色花朵洒满树冠,深秋季节酷似串串灯笼的红色蒴果与鲜黄色秋叶交相晖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