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乘客没带零钱连坐两趟公交 事后苦等补交两元车费

2019-10-22 04:05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日前,在青岛的6路公交车上,一位诚信的老乘客坐车没带钱,事后专门车站候车补票的行为成为了一段佳话。

10月15日上午11时52分许,孙荣珺驾车达到小港车站,一位60多岁的男乘客上了车,上车后便将两元钱投进了票箱里。“今天早晨我出门没带钱,坐了两辆6路公交车,我等了很长时间也没遇上他们,就把钱投你票箱里吧,谢谢你们93号和12号车两位驾驶员师傅!”说着便摆摆手,急匆匆地下了车。

男乘客的举动使孙荣珺深受感动,回到公交停车场后,他将这件事分享给了同事们。工作人员调取了监控视频,找到了当事司机。10月15日早晨6时20分许,这位乘客从小港车站乘坐了6路线公交车,上车后他先把东西放在驾驶员身后的椅子上,然后走到驾驶室旁边,十分抱歉地跟驾驶员说:“真不好意思,师傅,我没带钱包,身上没有钱和卡,手机也没有流量了,支付不了,真不好意思。”当时驾驶6路车的武健说:“没事,下次您坐6路车的时候再补上也行”。监控显示,该乘客乘坐6路线在汇泉广场站下车。7时43分,这位乘客自汇泉广场车站返回小港车站的时候,面临了同样的窘境,并反复询问驾驶员车辆返程时间。驾驶员十分贴心地让他扶好,并告诉他车辆返程时间不一定,让他下次乘车的时候再进行补票。

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六分公司党支部书记金伟玲说,大概是因为在站上等了很久也没等到这两位公交驾驶员的车,这位乘客就找了一辆6路公交车,将钱投进了票箱里。两元钱不多,但却是驾驶员和乘客诚信的体现。其他驾驶员知道了这件事后,也深有感触,驾驶员对乘客的信任能换回乘客诚信的回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衣彦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