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初步计划不收费!新机场高速连接线由财政全额投资

2019-10-23 15:16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3日讯(记者 任俊峰)今天,青岛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兵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时介绍,正在建设的新机场高速连接线(双埠-夏庄段)不纳入收费里程。

新机场高速连接线(双埠-夏庄段)工程西起女姑口大桥,东至青银高速,全长约9.8km,同步实施青银高速互通立交1座,双流高架连接匝道及重庆路西侧临时接地匝道2对,高架辅路位于南流路东侧接地,预留远期重庆路互通立交和黑龙江路匝道建设条件。

高架主路为城市快速路,全线主路保障全封闭双向6车道规模贯通,近、中期采用双向4车道+应急停车带管理模式,设计速度100km/h。其中南流路东侧至双流高架连接匝道段设置高架辅路,高架辅路设计速度80km/h,单向2车道。地面道路为城市主干路,设计车速为60km/h,其中下穿胶济铁路节点50km/h。全线车道规模为双向6车道,其中下穿胶济铁路节点地面辅路双向4车道。

新机场高速连接线建成后会收费吗?这是很多市民比较关注的话题。今天,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兵做客民生在线时表示,新机场高速连接线(双埠-夏庄段)工程由财政全额投资,初步计划不纳入收费里程,后期将结合市政府的有关工作决策,适时向社会公布有关情况。

仙山西路现状图。

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在仙山西路现场看到,新机场高速连接线拆迁工程进展比较顺利,大部分建筑已经拆除完毕。据悉,连接线建设工程将在年底前正式启动,预计2021年建成通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