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女婿汤镇业:侄女汤洛雯和刘恺威只是朋友

2019-10-24 04:00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八十年代的香港,汤镇业与苗侨伟、黄日华、梁朝伟、刘德华以《过客》《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等一系列脍炙人口的电视剧成为荧幕上叱咤风雨的“无线五虎”,撑起了TVB黄金时代。

“无线五虎”

“无线五虎”之一的汤镇业,在《天龙八部》饰演段誉一角,以英俊不凡的公子形象成为经典。2019法国电影周期间,汤镇业接受爱青岛记者专访,虽然已经年过花甲,但是一袭黑色西装仍然威风霸气,风采不输当年。

汤镇业

现在的影视作品只剩下了技术

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香港的影视作品享誉全球,成为仅次于好莱坞的电影出口地之一;另一方面,由香港TVB电视台制作和播出的电视剧更是风靡一时,武侠剧、时装剧、警匪剧等类型都开创了中国电视剧的先河,甚至影响至今。然而如今的香港电影风光不再,院线上映的小部分影片也总是离不开“警匪”“枪战”,老套路老内容让观众不免疲乏。

汤镇业年轻时&饰演《天龙八部》段誉剧照

作为出道40年的老牌香港艺人,汤镇业认为,香港电影现在面临的窘境都是“流水作业”惹的祸。不只是香港电影,整个影视市场都有这个问题。《射雕》《天龙八部》等作品被无数次翻拍,按道理说摄影技术、后期特效都比八十年代强得多,但是观众普遍认为老版才是经典。汤镇业表示:“以前拍戏,演员都很敬业,一部剧会有很多老戏骨。现在很多剧演员全都是新人,一部剧只剩下了技术了。”

现在的香港是病态的

访谈中难免谈到香港近况,汤镇业显得非常激动,很气愤,直言“现在的香港是病态的”。汤镇业说:“我年轻的时候正是努力发展建设香港的时代,如今的香港也是那一辈人一砖一瓦努力奋斗而来的,从没有变成有,所有行业一步步爬起来。而如今却被一小部分香港青年的暴力行径一下子毁掉,着实让人痛心!”汤镇业家族里有很多人目前都在香港居住生活,面对地铁停运、商场关门,他们的生活受到了很大影响。

汤镇业

汤镇业的祖籍是广东饶平,妻子邹文静是青岛人,他目前工作生活的重心都在内地。国庆的时候他去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特别喜欢黄渤主演的《前夜》和张译主演的《相遇》。他说:“那个年代的人,把国家放在最重要的位置,非常感人,让人看了热泪盈眶”。

给年轻演员的建议

同时接受采访的还有汤镇业的儿子汤君耀,目前已经进军娱乐圈,签约在甄子丹旗下。既作为父亲,也作为行业前辈,汤镇业对于年轻演员的发展有自己的建议。

汤镇业与儿子汤君耀

如今的娱乐圈是“流量明星”“小鲜肉”“小鲜花”的天下,但是他们真的能“可持续发展”吗?多部因流量明星参演而被预测大热的作品最终收视、口碑不及预期。这批明星也陷入困境:粉丝基础庞大却逐渐失去路人缘,影视资源不断却始终没有高口碑作品。这样的现状让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作为演员,演技才是硬道理。汤镇业对此表示:“随着时间发展,能在市场上留下来靠的是演技,而不是流量,只靠流量能火多久?最终都会被淘汰”。所以,汤镇业也要求儿子汤君耀“演戏要多演多看,了解世界最重要”。

汤镇业一家

采访的最后,记者问了一个近期频上热搜的八卦:汤洛雯真的跟杨幂前夫刘恺威在一起了吗?汤洛雯的父亲汤镇宗,是汤镇业的亲哥哥,记者希望从汤镇业的嘴里得到一些答案。然而这个八卦却被汤镇业迅速否认了,“他们真的只是朋友”!

(爱青岛/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陶韬)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