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年底青岛西站将有始发列车了 红岛站也传新消息

2019-10-24 06:2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高铁动车方便了许多人的出行

好消息来啦

青岛西站、红岛站

这两大火车站建设都迎来新进展

一起来关注!

青岛西至曲阜东高铁开跑

年底西站将始发列车

青岛西站西进站厅前,进站广场正在加紧建设。

10月22日上午10:10分, G6927次空载试运行高铁列车缓缓驶出青岛西站,青岛西站至曲阜东站高铁列车进入试运行阶段,这标志着鲁南高铁和青盐铁路实现互联互通,青岛西至曲阜东高铁通道正式打通。此外,青岛西站动车走行线及存车场建设也进入到最后攻坚阶段,预计12月份完成。届时,青岛西站将具备动车组列车始发终到功能,将开行由青岛西站始发的列车。

青岛西站动车走行线与青盐铁路正线。

据了解,22日G6926/7次,G6959/60次列车试跑数据显示,青岛西站至临沂北站区间动车运行时间为1小时12分左右,青岛西站至曲阜东(日兰场)站区间运行时间为1小时57分左右。目前,青岛北站至青岛西站列车运行时间为36分钟左右,今年年底鲁南高铁日照至曲阜东段开通运行后,从青岛市区乘坐动车组列车前往临沂只需2小时,前往曲阜也将在2小时40分钟左右。

青岛西站西广场,市政配套进站道路正在施工。

青岛西站动车走行线及存车场工程由青岛西站引出,全长5.028km,上跨S329省道、风河、溧水河后引入动车存车场。青岛西站动车存车场近期设存车线7条,预留7条,同时预留远期综合维修工区及进一步发展条件。目前已基本建成的7条存车线,有效停车线长650米,最多可停放21列8辆编组动车组列车。据施工单位中铁十局介绍,目前动车存车场已进入到接触网精细调整阶段,动车走行线完成大部分线下工程,已进入到铺轨、接触网架设阶段,预计今年12月份动车走行线及存车场工程将完工。青岛西站动车走行线及存车场工程完成后,动车组列车可在青岛西站过夜,第二天早晨在青岛西站发车,极大方便西海岸新区市民乘坐早班车前往全国各地。

济青高铁红岛站

预计明年开通运营

blob.png

济青高铁红岛站北站房三朵“浪花”造型显现

10月14日,记者来到济青高铁红岛站建设现场实地探访。目前,济青高铁红岛站北广场地下结构已完成,进入到地面附属建筑施工阶段。位于北广场东侧的社会车辆停车场综合楼已完场主体结构混凝土浇筑,此外,北广场高架进出站通道已完成建设。南北站房两朵“大浪花”造型基本完成外立面装饰板拼接。据施工人员介绍,济青高铁红岛站北站房外立面,以及北广场配套的道路、停车场等将在明年上半年完成全部建设。届时,济青高铁红岛站将具备办理铁路客运业务,以及旅客站前疏解能力。

blob.png

北站房地面进站通道完成土石方回填。

济青高铁红岛站为青岛地铁8号线、10号线、12号线与济青高铁站四线换乘枢纽车站。工程主要包括红岛火车站主体、南下沉广场及地铁8号线、12号线预留区间隧道、地铁10号线盾构竖井及预留区间隧道。红岛站车站主体长209.5米,宽301米,其中地铁8号、12号线呈南北走向平行布置,合建为地下二层双岛四线车站。地铁10号线车站呈东西走向,为地下三层岛式站台车站,与地铁8号线、12号线垂直成“T”型换乘。

blob.png

北广场东侧社会车辆停车场综合楼完成主体结构施工

据了解,受G22青银高速双埠至河套段扩建改造计划的影响,济青高铁红岛站南广场暂不修建。但南进出站高架通道已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预计年底将完成主体结构施工。依据目前红岛站南侧路网规划,社会车辆可经由南进出站高架通道,进入到现有G22青银高速,方便旅客出行。

blob.png

高架进站通道,车辆可直接开至高架进站口前。

blob.png

济青高铁南站房“大浪花”造型基本完成拼接。

blob.png

济青高铁红岛站南站房全景。

未来你我出行将更加便捷!

一起期待!

(记者:江东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