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一起去逛海鲜市场吧!刀鱼、鲳鱼…量大价稳

2019-10-24 04:00 来源:闪电新闻
分享到:

齐鲁网·闪电新闻青岛讯 在青岛,入了秋,刀鱼、鲳鱼、鼓眼鱼、胶州湾海螺等各类时令海鲜陆续上市,量大价稳。龙虾、帝王蟹等一些高档海鲜现在也逐渐走入了寻常百姓家。

10月23日上午8点半,虽然已经过了市场上最忙碌的时段,但是前来采买海鲜的市民仍是络绎不绝。青岛西海岸新区武夷山市场离码头不远,海鲜大都是连夜靠船一早上市,特别新鲜。刀鱼、鲳鱼、鼓眼鱼今年秋天的上市量挺足,价格与往年相比变化不大。

水产业户管延英在武夷山市场买海鲜已经好几年了,对目前的海鲜价格最有发言权。“价格随着咱们市场走,随着物价走。目前刀鱼按个头大小,有十来块的,二十来块的,鼓眼三十来块的,四十来块的,不一定,跟那几年相比不贵。”开海以后,市场上的各种鱼类数量也越来越多,量大则价稳,老百姓想吃海鲜,也不用担心钱包了。

相比鱼类的高产,墨鱼和海螺今年的产量相对较小,价格浮动相对来说要大一些。专门贩卖各种贝类小海鲜的水产业户马龙霞向记者介绍,他们把海螺按照大小分门别类,小的一般是自助餐用的,或者做麻辣螺;中号这种一般都是买回去直接带着壳上盘;再大的就是炒海螺片。“它主要是量少,再加上人工费贵了不少,去年我们进货卖的话就是十块钱左右,现在都卖十三四,价格涨了一点。”

如今,随着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龙虾、帝王蟹等“高端”海鲜也逐渐走入寻常百姓家。即便价格贵一点,也要吃个新鲜。虽然青岛的旅游旺季已经过去,但是不管本地市民还是外地游客对于海鲜依旧热衷。除了丰富自家餐桌,走亲戚看朋友的时候大家也喜欢买点海鲜带着。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物产丰富适合犒劳我们的肠胃,那就让我们珍惜这大海的馈赠,好好品尝这些珍馐美味吧!

(闪电新闻记者 张磊 孙杨 青岛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