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三公消费下降41.4% 青岛减税降费全国排名第二

2019-10-24 04:00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兵(一排左一)与网友交流

更多热点问题,请点击查看

【网谈实录】财政局长李红兵现场答复全部提问 4万网友关注 >>>

青岛新闻网10月24日讯(记者 于泓)“预算民生支出安排达到1136.7亿元,占总支出的72.3%;全市新增减税降费168.8亿元,128万市民、17万户企业直接受益;“三公”经费支出同比下降41.4%,用政府的紧日子换取市民的好日子!”前期,在国家税务总局的评估中,我市减税降费工作居重庆之后,在全国各省市中排第二。

昨天下午,青岛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兵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直播室。在与网友的互动交流中,李红兵用一连串的数字让网友们看到了青岛市政府为每一位市民送上的财政“红包”!

李红兵在与网友交流中谈到,今年市财政局围绕惠民生、补短板这一理念,持续加大对于民生领域的投入,预算民生支出安排达到1136.7亿元,占财政总支出的72.3%。从面上看,今年重点做了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顶格优惠+叠加享受”减税降费。“顶格优惠”就是按照国家允许上浮的最高标准减免相关税费,优惠一步到位;“叠加享受”就是可以按规定叠加享受各类减免税费的政策。1—8月份,全市新增减税降费168.8亿元,其中,个人所得税改革让利于民,全市128万人今年不用再缴纳个人所得税,城乡居民人均累计减税1540元;超过17万户企业获得了实实在在的“红利”,在减税降费政策的拉动下,全市新增市场主体23.2万户、企业8.8万户,市场预期和社会预期稳定向好。

二是民生投入“加码”。从今年的财政收入看,减税降费政策效应持续显现,税收收入连续下降,1—9月份,全市财政收入仅增长0.8%,但民生投入始终保持稳定增长,全市财政民生支出完成966.3亿元,增长4.7%(其中,社保和就业支出增长31.4%、教育支出增长11.4%、农林水支出增长15.9%)。

三是用政府的紧日子换取市民的好日子。大幅压减一般性支出特别是“三公”经费支出,1—9月份,市本级一般性支出同比下降11%,其中“三公”经费支出同比下降41.4%,《人民日报》、国务院《专报信息》均刊发了我市政府压减支出的经验做法;与此同时,集中财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教育、医疗、住房等问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