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将建“5G智慧塔” 万物互联无人驾驶不再遥远

2019-10-24 10:36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4日讯(记者 朱颖)国内的5G浪潮席卷而来,青岛在此领域正引领潮流。由青岛光子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首个“5G智慧塔”已经正式落地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标志着青岛市在5G应用场景建设方面已经走在了全国前列。

22日上午,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青岛光子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开业签约活动在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举行。在仪式现场,青岛国家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管委会、青岛动车小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与青岛光子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青岛国家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入园协议》和《5G智慧塔采购意向协议》。

据悉,“青岛光子”的第一代5G智慧塔,通过集成5G基站、智能交通监控、智慧城市照明、AI物体识别、智能环境监测、智能电车充电等功能模组以实现5G移动通讯技术下的智慧城市万物互联、无人驾驶、智慧交通指挥、远程医疗手术、虚拟现实等巨大的应用场景。

此外,青岛光子5G智慧塔拥有自己的“心脏”,管理和控制着各应用场景下的数据信息采集、AI处理、存储、接收和发射。青岛光子5G智慧塔的大规模推广和应用将对现有的智慧城市以及配套市场有着革命性的影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