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CBA新赛季迎重大改革 国信双星11月2日主场战吉林

2019-10-24 11:40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伯顿将与亚当斯争夺一个出场名额。

青岛新闻网10月24日讯 (记者 刘文超)昨天下午,2019-2020赛季CBA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篮协主席、CBA联盟董事长姚明,中国篮协秘书长白喜林,CBA联盟CEO王大为,CBA联盟董事长顾问马国力等人出席本次发布会。会议宣布,新赛季是“CBA 2.0”的第一个赛季,将承载许多全新的内容。从供给侧改革到青少年培养,CBA将全面提升运营水平、优化球迷观赛体验,塑造年轻、正能量的品牌形象。新赛季揭幕战将在11月1日打响,由广东男篮对阵辽宁男篮、全明星周末将于2020年1月11日至12日在广州进行、季后赛将于2020年3月15日开启、总决赛将于2020年4月26日开启、新赛季为三周八赛预计有500场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CBA新赛季还将试点专职裁判。此前,CBA的裁判均为兼职,他们多为大学体育老师,临时执裁一场CBA比赛的收入在2000元左右,季后赛略有提高。这导致CBA裁判缺乏统一管理,争议判罚不断。“新赛季,我们将有5名专职裁判,就是大家所说的职业裁判。他们将全职为CBA工作。所有执裁新赛季的裁判的收入将普遍上涨30%,这将改变裁判待遇偏低的现状,以后还会逐年提高。”王大为表示。

约翰逊是球队内线的重要屏障。

赛事运营方面的改革力度最大。以往,CBA的比赛统一在19时30分开球。为了照顾全国更多球迷的观赛需求,CBA在新赛季调整了跳球时间。比如吉林冬天比较寒冷,特将吉林队11个主场比赛将提前到19时开球,而南方夜生活比较丰富,广东队和深圳队共7个主场比赛开球时间推迟到20时,辽宁队和广厦队各选择了一场周日比赛在16时跳球,从而为全家观赛提供便利。

新赛季,CBA将对部分俱乐部主场的视觉体系进行更新,将城市特色、传统文化和篮球潮流有机结合。目前,已有6家俱乐部定制了专属地板。当然,CBA也将加大对比赛的包装。CBA公司将从常规赛中精选每月一场钻石焦点战和每周一场黄金焦点战,提升其内容传播和视觉呈现。在球迷和媒体方面,CBA联盟也是加大了各界的参与度。在个人奖项的评选上,CBA联赛新增了“最佳第六人”奖项。同时,CBA联盟CEO王大为也表示,将通过央视以及更多的新媒体设置参与入口,方便更多的球迷参与到联赛的各个环节。

针对关注度日益上升的CBA选秀,为了防止一些球队在赛季末段故意摆烂以获得状元签。自2020年伊始,CBA选秀将实行乐透抽签制。前一个赛季没有进入季后赛的8支球队进入乐透区,参与选秀前3顺位的抽签。虽然成绩最差的球队获得状元签的几率最高,但并非100%,从而增加了前三顺位签位归属的悬念。

新赛季CBA征程,国信双星将在11月2日主场迎战吉林男篮。对于年轻的青岛国信双星而言,CBA的新赛季重大改革对球队来说是个利好消息。往年CBA联赛的格局一直都被京、粤、疆、辽、浙等头部集团牢牢把控,而作为徘徊在季后赛门票边缘的国信双星,每个赛季球队成绩的好坏始终左右着球队的发展。从前两天在青岛举行的季前赛来看,伯顿与约翰逊的领衔的国信双星在落后两位数分差的情况下,最终2分惜败强大的辽宁男篮,再加上拿下南京男篮和吉林男篮的给力表现,让球迷愿意相信,球队今年很有可能冲击季后赛的门票。而今年CBA联赛的改革,相信也会让“头部集团”以外的球队获得更大收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