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苍蝇乱飞、生熟食随意堆放 农贸市场变身外卖小店集中区

2019-10-25 04:05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市民王先生,几天前给96566打来热线,反映在城阳区南疃农贸市场里,聚集了很多外卖小店,卫生条件堪忧,得到线索后,我们的行动员现场展开了调查。

王先生家住城阳区城阳街道南疃社区附近,几天前他通过美团外卖订了几份炒菜,这家饭店就位于南疃农贸市场里面。在王先生自己去取餐的过程中发现,农贸市场里聚集了很多小餐馆,卫生条件都很差。10月14号上午,行动员就赶到了南疃社区附近,并在美团平台上,随机找了三家饭店订餐。

第一家刘五姐便当,里面只有一位工作人员,打眼一看,感觉卫生条件还行,可仔细瞅瞅,各种杂物和食材全都堆放在了一起,炸好的鸡腿全都暴露在外。当行动员质疑这一点时,老板娘是这样解释的。

接下来,记者赶到了第二家外卖店,遇上酸菜鱼。这家店里只有两位工作人员,面积不大,进门就是厨房,没有单独就餐的地方。两位工作人员没有穿工作服,没有佩戴手套,帽子等等,直接用手接触食物。除此之外,厨房环境也是乱糟糟的,生熟食随意堆放,苍蝇到处飞,而且这个不大的厨房里还放着一张床。

取完三份外卖回到车上,行动员仔细看了看,就在第一家店里拿的那份外卖上,沾了一根长长的头发,行动员和摄像都是短发,这很有可能是做饭的老板娘留在上面的。

转了一圈,行动员发现,市场上集中了五六十家外卖小店,卫生环境参差不齐,行动员订餐的这几家,情况还勉强过得去,可另外有一些外卖小店,打眼一看,里面就是黑乎乎的一片,食材堆放在地上,桌面墙面全是油渍。其中一家名叫晴日便当台湾小吃的店铺,引起了行动员的注意,外卖小哥进出都刻意关紧了门,这是在防啥呢。

就您这样的环境,还好意思说自己在忙着做饭?还是卖给消费者的饭?与其说是一间厨房,不如说是一个杂物间。黑乎乎的地面上堆放了各种食材,满屋子乱飞的苍蝇,数都数不过来,备好的蔬菜和案板上,还有烤熟的香肠上,没有任何防蝇防尘设施。三个小伙子站在炉灶前,各忙各的,丝毫没觉得这恶劣的环境有什么不妥。正在这个时候,市场的一位管理人员赶了过来。

行动员在美团外卖平台上,也找到了这家晴日便当台湾小食,人气挺高,各种菜品的照片,拍的那叫一个高大上,很多品种的月销量也都达到了一百多份。

在外卖平台上,看着高大上的菜品,实际的制作过程到底是怎么样的,咱们消费者可能是无法想象的,这就需要咱们的管理者帮着消费者把好关,行动员联系了城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半小时后,执法人员赶到了现场。

这家小店就位于市场入口处,进进出出都看得到,可这卫生条件,实在让人无法接受,地面满是油污水渍,黑漆漆一片,案板生熟不分,食材到处乱堆,就这样场面,市场管理人员为何视而不见,行动员也不得而知。

接下来,执法人员又来到了第二家外卖小店。

这家小店的卫生情况同样堪忧,案板上堆积的油渍已经发黑,调料碗看上去也很长时间没有清理过,防蝇防鼠设施一样也看不见。

紧接着,执法人员又随机检查了其他几家外卖小店的情况,卫生环境也都有大大小小的问题存在,也有一些小店为了躲避检查,直接锁上了大门。

执法人员:“前期我们已经制定了检查方案。现在在整体推进,前期是对三十一户有证的进行检查,发现还有二十多户,证有的过期有的正在办理当中,我们现在已经下达整改。逐步规整,让市场管理人员配合好。把工作继续做好,把舌尖上的安全进一步做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