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李沧新增6000个学位 37所小学开展校内托管

2019-10-28 04:10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李沧残疾人党建之家

青岛新闻网10月27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孙丽云 许梦婷)27日,李沧区召开六届区委第116次常委扩大会议(现场),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地察看残疾人党建之家、李沧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南王社区老年养护院、李村河党建主题公园、王家下河社区健身场馆和李沧区档案馆新馆等6个为民服务项目,涉及养老服务、残疾人工作、基层党建、文明创建、历史传承等多个方面,并在现场进行评比打分。记者现场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李沧区启用了4所学校、5所幼儿园,新增学位6000个。

据介绍,李沧区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办好自己的事”紧密结合起来,推动第三季度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和进展。其中,便民利民流程再造扩面升级,开展市场主体登记秒批试点,10月8日第一张“秒批”个体营业执照在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出炉。在全市率先试点最低生活保障“一证办理”、“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审批用时由33个工作日降低到15个工作日。开展区办实事征集,参与人数5.1万余人,征集意见建议1.8万余条。民生社会事业取得新进展。启用4所学校、5所幼儿园,新增学位6000个,全区37所小学全面开展了校内课后托管。在全市率先实施“孕产妇服务事项一次办好、双直免服务”,惠及3000余名李沧户籍孕产妇。

李沧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记者在李沧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看到,这里包含市民文明会客厅、新时代婚礼礼堂、24小时自助图书馆、李沧区历史文化博物馆、交通安全体验中心、青岛自媒体微友会等多种功能室。居民可以在这里参与学习文物修复、进行图书阅览、交通安全体验等多种方式的文明实践活动。该中心辐射李沧区11个街道110余个社区的60万名李沧居民。自8月下旬以来,已接待群众1200余人次。通过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引导群众积极向善、孝老爱亲,重义守信、勤俭持家,让文明走进群众生活,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植群众心中,真正实现“文明实践,绽放李沧”。

位于李沧区东川路59号的南王社区老年养护院环境优美整洁。该老年养护院占地面积2181平方米,内设养老床位72张,配有医生、护士、社工、理疗师、康复师和护理员等专业的服务团队,是为社区老年人提供助医、助餐、助乐、助学、助洁、助浴等“一站式”服务的社区综合养老服务设施,可满足社区居家老年人吃、住、照料、娱乐、医疗等多方面方面需求。目前已收住养老型老人9名。

南王社区老年养护院

据了解,李沧区积极推进嵌入式养老、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等养老服务模式。嵌入式养老服务是将机构建在社区,与社区共同为居民提供多样化、专业化的养老服务,并向社区居民家庭延伸的一种融合式养老服务模式。既让老人感受到不离家的服务,又解决养老设施供给不足的难题。目前已建成世园街道南王、沧口街道紫荆苑、李村街道长岭路、兴华路街道邢台路、楼山街道翠湖、湘潭路街道大枣园等6处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综合体。2020年,将积极推动日间照料中心的转型升级,在有条件的社区、街道建立养老服务中心,不断破解供需精准对接、有效对接的问题,为社区老年人提供更加精准化、精细化、个性化的养老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