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总投资108亿!11个高端产业项目西海岸开工

2019-10-29 17:18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9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王宗明)今天,总投资108亿元的11个产业项目在青岛古镇口融合创新区集中开工,涉及科技创新、智能制造、船舶海工、新能源、海洋生物、生命健康、水声通讯、高端会展等高端领域,将为青岛西海岸新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增添新引擎。

据了解,这些项目具有鲜明的协同创新特色和行业先导性、引领性。其中,科技创新领域,国家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青岛创新示范中心项目总投资10亿元,重点建设高分卫星数据接收、存储、管理和分发一站式公共服务平台,以及高分数据存储中心、数据快速加工处理中心、卫星应用产业孵化中心、高分培训中心、交流中心及相关卫星应用产业创新平台。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是国家部署的16个重大科技专项之一,是国家国防科工局牵头组织实施的协同创新项目。

高端制造领域,华夏天信智能物联总部项目总投资6亿元,由华夏天信智能物联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要建设集“智能研发中心,财务中心,销售、运管、服务总部,智能高端制造”于一体的综合型总部,积极发展高科技智能产业,从而将青岛总部发展成为新旧动能转换产业示范园区。华夏天信智能物联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前沿核心技术的高科技智慧能源工业物联网的集团企业,拟于近期上市。

船舶海工领域,水下无人智能装备产业基地项目由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船舶科技园与融发集团投资设立,主要从事水下无人系统技术研发、装备生产、集成测试、维修检验、保障技术、交付培训等项目,建设水下无人装备制造的配套产业,形成集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保障于一体的水下无人装备全产业链。项目达产后,基地年产值可达5亿元以上。

作为青岛西海岸新区重点功能区之一,青岛古镇口融合创新区规划陆域面积180平方公里,先行启动区20平方公里,是融合创新深度发展的“试验田”,围绕承接重大项目落地,规划建设了“一区四园”,即科教创新区和四个各具特色的科技协同创新项目园,加快发展融合创新产业,高端涉海项目达到200多个。此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是古镇口“发起总攻势、冲刺200亿”攻坚目标的实践行动。今年以来古镇口融合创新区全面发起融合攻势,先后组织三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新开工项目23个,累计总投资308亿元,加速形成大科技、大项目、大产业发展格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