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CBA开打 林书豪能否继续疯狂 国信双星剑指季后赛

2019-11-01 08:04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约翰逊的内线实力有目共睹。

青岛新闻网11月1日讯 (记者 刘文超)经过漫长的等待,2019-2020赛季CBA联赛将在今晚重燃战火,揭幕战将由卫冕冠军广东东莞银行在主场迎战辽宁本钢。11月2日,国信双星将坐镇主场迎战吉林男篮,在吴庆龙入住球队后,球队先是续约约翰逊,并在选手大会上摘得王睿泽和林韦翰,随着赵泰隆、赵大鹏、伯顿和曾帮助新疆夺得总冠军的亚当斯加盟,重装上阵的国信双星有望完成时隔四个赛季整张季后赛的赛季目标。

与往年相比,新赛季的CBA一定会受到更多关注。在家门口的世界杯经历惨痛失利后,中国男篮一直处于风口浪尖上。而昨天晚些时候,中国篮协官宣了前中国男篮主帅李楠下课的消息,杜峰成为其替代者,这样的操作也被看作是中国篮协渴望在CBA联赛大幕开启前揭开新的篇章。通过不破不立、大刀阔斧改革的CBA联赛,完成一次自我救赎的蜕变。而随着林书豪、史蒂文森、斯塔德迈尔的到来,CBA联赛的竞争只会更加激烈,而星味度同样会有增不减。

周琦能否在联赛中证明自己。

豪强争霸呈现三足鼎立之势

当然,CBA新赛季绝不会是重唱老戏的传统戏码。头部集团目前来看最具备争冠实力的,要属广东、新疆、辽宁三大豪强。卫冕冠军广东续约了上赛季的双小外援威姆斯和布鲁克斯,虽然周鹏因为骨裂伤期未归,但易建联依然会是球队内线最有力的保障。考虑到长足发展,俱乐部也是上调了5名年轻队员,这样的阵容能给卫冕冠军提供多大帮助还需拭目以待。

上赛季亚军新疆男篮在休赛期得到了强有力的补充,周琦和西热力江的回归补足了球队短板。上赛季效力NBA勇士队的克拉克强势加盟。新赛季,兵强马壮的新疆男篮将会是CBA总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

有着CBA“詹姆斯”之称的史蒂文斯能否融入球队。

引进史蒂文斯的辽宁男篮在这个夏天赚足了曝光度,号称CBA詹姆斯的史蒂文斯在郭艾伦、韩德君缺阵的情况下,依然用20+5的完美表现,在季前赛轻松扛起了球队。虽然功勋外援哈德森离队,但赵继伟和郭艾伦的双枪组合让辽宁队并不担心。放走了内线的卫猛和钟诚,韩德君和巴斯的黑白双塔在禁区内依然拥有恐怖的统治力。

能否持续“林疯狂”。

厉兵秣马的深圳、广厦等队同样有望扮演争冠搅局者。但最有希望冲击四强的要属引入林书豪的北京首钢。季前赛对阵广厦,林书豪轻轻松松砍下40分6个篮板3次助攻,队中像翟晓川、方硕、朱彦西等本土球员正值当打之年,球队的经验和实力十分合理。

此外,休赛期引进包括李根、张春军、莫泰尤纳斯等强力内外援的上海男篮同样让人期待。虽然张兆旭的意外受伤让上海男篮蒙上了一层阴影,但相信有“小诸葛”之称的李秋平将上海男篮带进前8并会是太大问题。

新赛季的国信双星目标前十。

底气十足目标重返季后赛

10月24日,国信双星举行新赛季出征仪式,仪式上,球队也喊出了剑指前10的赛季目标。整个夏天,国信双星俱乐部管理层对球队进行了一系列的利好操作。聘请了吴庆龙担任球队主教练一职,张斌出任球队领队。都说外援绝对球队下限,内援绝对球队上线,国信双星俱乐部在引援上也是下足了力气。提前续约了上赛季表现突出的大外援达卡里·约翰逊,并引进了曾经征战NBA的肯尼伯顿和CBA总决赛MVP级别的亚当斯。得到亚当斯之后,青岛队更加有底气,喊出了重返季后赛的口号。赵泰隆、赵大鹏两名本土知名球员火线加盟,并在选秀大会上摘得了林韦翰和王睿泽两名实力派球员。

从季前赛胜同曦、吉林,2分惜败辽宁男篮的表现来看,相信在做出“我会传球”宣言的亚当斯的带领下,以及再加上张骋宇、王庆明、赵泰隆等国内球员的加持,国信双星有望脱颖而出,时隔四个赛季再次征战季后赛。

11月2日,国信双星将在国信体育中心开启新赛季的征程,主场迎战“老熟人”王晗执教的吉林男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