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新高考”模拟考试来了!所有考生全部参加

2019-11-01 11:34 来源:山东教育发布
分享到: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今天(11月1日)发布了《山东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夏季高考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模拟工作的通知》,报名参加2020年夏季高考且通过报考资格审核的考生均要参加本次模拟考试。一起来看具体内容:

各市招生考试委员会:

为确保我省2020年高考综合改革平稳落地实施,经研究决定开展2020年夏季高考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以下简称“等级考”)模拟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模拟考试选考科目报名

报名参加2020年夏季高考且通过报考资格审核的考生均要参加本次模拟考试。为保证模拟考试效果,考生必须从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6个等级考选考科目中选择3个科目参加模拟考试,在高考报名阶段(11月1日—7日),通过网上报名系统()填报等级考选考科目。本次等级考科目选报仅用于模拟考试,不受考生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试情况的限制;2020年夏季高考的等级考科目选报拟于2020年4月份进行,具体办法另文通知。

二、模拟考试安排

模拟考试时间为2019年11月30日—12月3日,其中英语听力考试连续进行两次,每次约20分钟。具体考试时间安排如下:

11月27-12月3日,考生自行登录打印本人模拟考试准考证。考生可于12月下旬登录查询本人模拟考试成绩。

三、模拟志愿填报安排

考生根据个人模拟考试成绩进行2020年夏季高考模拟志愿填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组织考试模拟工作是确保我省高考综合改革平稳落地实施的重要措施,各市要从保障高考综合改革平稳实施的大局出发,切实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认真组织,确保模拟考试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二)精心组织实施。各市教育行政部门负责所辖县(市、区)模拟考试工作的组织协调、业务指导和监督工作,要根据本市实际制定模拟考试工作实施办法,认真做好场地、人员、设备等各项准备工作,高标准、严要求组织实施各项模拟工作。

(三)做好宣传解读。要向中学、广大考生做好模拟考试的动员宣传工作,使广大考生明确模拟考试的重大意义,认真对待本次模拟考试。

(四)加强工作经费保障。模拟考试工作经费分级承担,不得向考生收取。模拟考试命题、试卷印制、评卷、录取环节经费由省级承担,考试组织经费由各市、县(市、区)承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