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黄海青港:欢迎青岛球员回家效力 下赛季不会让球迷失望

2019-11-05 11:53 来源:早报体育风
分享到:

青岛黄海青港队夺冠冲超的庆典上,黄海足球俱乐部的投资人王泽楷被球员高高抛在空中,这一刻是他最欣慰的时刻。在夺冠冲超后,44岁的王泽楷畅谈了自己投资足球四年多的心路历程,放言球队升入中超后,希望能成为“像英超莱斯特城那样的‘黑马’。”

希望利略带队征战中超

7月30日,黄海俱乐部和带队三年多时间的西班牙籍主教练乔迪·温亚尔斯解约。2016年初是王泽楷一手操作将乔迪带到青岛,最终又亲自下决定解雇了这位功勋教练,“当时球队联赛排名尽管还是第一,但是领先优势已经缩小到了1分,乔迪在后期对于更衣室的管理已经失控,再让他带队肯定完成不了冲超任务,所以我还是下了决心更换主教练。”

王泽楷坦承,黄海青港本赛季中途换帅时,率队在最后8轮取得6胜1平1负佳绩的利略其实并非第一人选,“最初在西班牙,我已经和恩里克的昔日助教温苏埃谈过了,他也表达了愿意来中国执教的意向,不过后来有西乙球队捷足先登,我们就马上联系了利略。”结果在西乙球队赫罗纳执教了不到4个月,温苏埃便黯然下课。而在温苏埃离任后不到5天,利略执教的黄海青港便在上海滩提前一轮冲超成功。“利略接手黄海青港队后改变很多,和乔迪相比,利略情商更高一些,执教经验更多一些,运气也很好,最终带领球队拿到了中超的入场券。可以透露的是,我们已经和利略谈过续约,希望他继续带领黄海青港队征战下赛季中超。”

有意与亚亚·图雷续约

在今年夏天引进大名鼎鼎的四届非洲足球先生亚亚·图雷,是黄海青港本赛季祭出的最大手笔。王泽楷解释了引进四届非洲足球先生的原因,“我是亚亚·图雷的粉丝,因为之前踢比赛少,亚亚·图雷的体能比较差,在中甲的前几场比赛表现一般,我就找他谈话,希望他先把体重减下来,再把体能恢复上去。”王泽楷透露,自己曾拿38岁的王栋激励36岁的亚亚·图雷,“王栋比你大两岁都能在中甲踢得这么好,你也没问题。”

王泽楷很开心自己的激将法在亚亚·图雷身上奏效了,“大家都看到了,在加盟黄海青港队后他的表现渐入佳境。未来我们和亚亚·图雷是否续约还是要谈,在我看来,只要他的体能恢复了,达到巅峰时期的七成功力,踢中超就毫无问题。”

要做中超的莱斯特城

王泽楷表示,对黄海青港而言,冲超成功只是万里长征迈出了第一步。下赛季球队的最大任务是力争在中超保级,“我希望我们能成为像莱斯特城那样的‘黑马’。”

2013-2014赛季,莱斯特城以英冠冠军身份时隔10年重返英超。那个赛季,他们在英冠赛场上横扫千军如卷席,提前6轮锁定升级资格。2014-2015赛季,莱斯特城在英超还剩9轮结束的情况下降级几成定局。然而令人叹为观止的是,在最后9场比赛中,他们豪取7场胜利,最终完成胜利大逃亡。而2015-2016赛季,莱斯特城更是一发不可收拾,以23胜12平3负的佳绩勇夺英超冠军。

很多人将之前在甲A和中超时代的青岛足球定义为防守反击,普遍认为青岛足球在中国顶级联赛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对此王泽楷坦言要有所改变,“希望能够从根本上改变青岛足球的‘DNA’,这是当年我将原汁原味的巴萨足球引入青岛的原因,这种引入不仅仅限于一线队的踢球风格,而是贯穿到各级梯队,甚至是建立巴萨足校,让更多的青岛孩子从小接受技术流传控的打法的熏陶。明年上了中超肯定会更加困难,但我们追求的传控足球不会轻易去放弃。”

下赛季不会让球迷失望

从小练球的王泽楷透露,自己曾与征战过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青岛籍国脚李霄鹏做过队友,他们曾在青岛二体一起训练和比赛,李霄鹏当时是队长。

展望即将时隔6个赛季重出江湖的中超“齐鲁德比”,王泽楷表示,黄海青港会以“小弟”的身份向山东鲁能这个“大哥”学习,“我们期待着‘齐鲁德比’,希望双方的球迷能以和为贵,特别是青岛球迷,在现场不要对人家有语言攻击,最后还是希望双方能合力踢出精彩的比赛。”

王泽楷还透露俱乐部已经在筹划下赛季中超的有关事宜,“中甲毕竟是中国的二级联赛,无法和顶级联赛同日而语,中超的15支球队各个都是虎狼之师。新的赛季我们已经在积极谋划,包括稳定的教练团队,新的内、外援的引进,我们都在紧锣密鼓的推进中。请球迷放心,既然青岛足球的大旗插到了中超赛场的版图上,我们会尽全力让它永远飘扬。下赛季中超我们肯定不辱使命,不让大家伙儿失望,让球迷看到我们青岛足球的力量。”

向青岛籍球员发出邀请

根据王泽楷初步掌握的信息,明年各中超球队可同时注册6名外援,每场比赛可使用4名外援。“在外援引进方面,我们会重点考虑中后卫、后腰、中锋、边锋等位置,内援方面,我们已经接触了几个青岛籍名将,但最终是否引进还要看主教练的意见。”

作为对家乡足球有着特殊情结的足球投资人,将更多青岛籍球员引入球队,成为球队中坚力量,对此王泽楷并不讳言,“这个赛季的冲超征程中,青岛籍的子弟兵到关键时刻表现特别有战斗力。其他在中超、中甲、中乙效力的青岛籍球员,有加盟可能性的我们都是广泛接触,只要他们有想回来的,有适合球队体系的,又能达到竞技状态的,俱乐部一定是欢迎的,而且一定是优先考虑的。”

记者 刘世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