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女子非法集资数千万元玩失踪 为逃抓捕三次整容

2019-11-05 18:52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讯问嫌疑人。

青岛新闻网11月5日讯(记者 陈志伟)她曾经是一家投资公司法人,伙同他人非法集资数千万元后逃匿。为逃避抓捕,她三次整容并同时冒用多个虚假身份。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历经多年的不懈追击,数百个小时的艰苦蹲守,10月21日下午,市南公安分局八大关派出所会同刑警大队在云南丽江将其抓获。

人去楼空,数千万元投资款泡汤

2012年9月份,市南公安分局接到群众报案称,他们投资的公司人去楼空,自2011年7月至2012年9月,该投资公司法人郝某伙同王某某、庄某某等人,采取口口相传的方式,以高额利息为诱饵签订借款合同非法融资高达人民币数千万元,涉及数百名投资人。

接到报案后,办案民警立刻行动,对案件展开调查,很快将王某某和庄某某等人抓获,但关键嫌疑人郝某却不知去向,办案民警赶到郝某河南住址地走访调查,发现郝某在长期不在河南居住,抓捕工作一时陷入了僵局。

嫌疑人落网。

抽丝剥茧,另两个假身份浮出水面

就在案件陷入困境的时候,同案人的供述给案件侦破带来了转机。据王某某供述,郝某虽然户口在河南,但是操着一口东北口音,其女儿来过青岛旅游时听说是安徽人。得知这一重要线索后,民警立刻展开对相关信息进行排查比对,在排查的上千条的线索中办案民警发现郝某分别在黑龙江、安徽两省还有两个假身份。

办案民警马不停蹄奔赴安徽,并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协助下,发现犯罪嫌疑人郝某在安徽的假冒身份名为郝某某。在后续工作中民警并找到了郝某的前夫韩某某,但在韩某某声称自己并不知道郝某的去向。而黑龙江工作组也没有发现有价值线索,案件再次陷入困局。

经过进一步严密的调查,严谨的甄别,证实河南身份郝某、安徽身份郝某某、黑龙江身份郝某某确系同一人。犯罪嫌疑人反侦察能力极强,稍微风吹草动便立即转移藏匿地点,在藏匿过程中多次使用假冒身份并且三次进行整容。

勠力攻坚,千里抓捕逃犯终落网

2019年9月底,“雷霆行动”在全市开展,八大关派出所在刑警、经侦等部门的密切配合下,成立抓捕攻坚小组,下决心要将该尽早抓捕归案。

虽然此前调查线索屡次中断,但民警的努力始终没有放弃。面对一系列未知问题,民警不放过任何一丝线索,加班加点,想方设法,在找寻郝某的同时,也开始着手从其前夫韩某某身上寻找突破口。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民警持续的缜密侦查,发现韩某某也曾使用过一个外省的假冒身份,并顺线摸清了该的行动范围,这也成为了案件侦破的重大转机。经过一系列艰苦细致的工作,梳理、挖掘各种蛛丝马迹,进行科学研判,深入分析,反复比对,最终办案民警根据线索初步锁定犯罪嫌疑人郝某可能藏匿在湖北、云南两省,为抓捕工作初步指明了方向。

10月11日开始,抓捕组在湖北、云南两省四市展开追逃,奔波6000余公里,经过10多天的风餐露宿,查看监控录像300多个小时,摸排住宅200余处,蹲点守候数百个小时后,终于在云南丽江锁定犯罪嫌疑人的藏匿地点,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郝某抓获。

扑朔迷离的身份信息,捉摸不定的活动轨迹,都没有影响民警破案的决心。在全体参战民警的共同努力下,在多个部门戮力同心的合作下,最终将使用多个假冒身份,经过三次整容,先后藏匿于天津、北京、安徽、湖北、云南五个省市,逃亡时间长达七年之久的犯罪嫌疑人郝某抓捕归案。

日前,犯罪嫌疑人郝某已被市南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