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五名男子作案26起盗窃工地建筑材料 在黄岛被抓获

2019-11-14 10:13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5名专门盗窃建筑工地的男子,以打工掩护身份,疯狂作案26起,日前黄岛警方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郝某民等5人被黄岛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2019年10月以来,黄岛警方接到多起建筑工地被盗窃钢架管卡子、螺纹钢等建材的案件,这些工地涉及隐珠、滨海、铁山、灵山卫等多个镇街。由于建筑工地大部分是外来务工人员,大多管理比较混乱,系列盗窃案发生后,警方能过获取的线索很少。黄岛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成立专案组,从相关派出所抽调精干力量全力攻坚。

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专案组民警发现一辆银灰色面包车在多个被盗工地现场出现过,遂围绕车辆展开调查,继而锁定了郝某民、宋某伟等多名嫌疑人。郝某民等人租住在灵山卫街道窝洛子村,平时在建筑工地打工,但是他们在每处建筑工地干活的时间都很短,案发时间段恰好就是他们在工地上干的时候。11月11日下5时许,确定郝某民等人有重大嫌疑后,专案组民警实施收网,一举将五名嫌疑人全部抓获。

经审查,郝某民、宋某伟等五人均来自枣庄市,其中四人为同一个村的村民。他们结伴到青岛打工,在建筑工地上干活的时候发现有些工地管理较为混乱,于是商议结伙盗窃工地。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他们频繁更换建筑工地,趁工地疏于管理的时候盗窃钢架管卡子、螺纹钢等建筑材料,然后卖给废旧回收站,共作案26起,涉案金额8万余元。

目前,5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潘旭业 通讯员 齐林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