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定了!地铁2号线邮轮母港段最快2023年通车

2019-11-19 09:33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9日讯 (记者 李倍)今天,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胡乐常做客《行风在线》时表示,地铁2号线邮轮母港段已在今年10月26日开工建设,施工周期4-5年,最快2023年通车;地铁15号线将沿黑龙江路敷设,目前具体方案尚未确定。

有市民询问,地铁什么时候能延伸到邮轮母港这边?

胡乐常表示,在今年10月26日,地铁2号线向西延伸邮轮母港段正式开工,邮轮母港延伸段具体通车时间要根据项目建设情况来确定。

胡乐常介绍,一般来说,地铁施工周期是4-5年,地铁2号线邮轮母港延伸段最快也得2023年通车,“地铁施工肯定会加快进度,尽可能满足市民需求。”

据了解,为加快国际邮轮港开发建设、振兴西部老城区,青岛市委、市政府将2号线延长段(轮渡站—泰山路站)纳入一期工程范围。延长段长约3.84千米,全部为地下线,设轮渡、小港、国际邮轮港3个站点,连接大港、小港、金茂湾等重要功能区,与2号线一期工程连通,向西预留过海条件。

青岛市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调整(轮渡站~泰山路站段)范围为泰山路站向西延伸3站3区间至轮渡站,调整段线路长约3.88公里,车站3座,均为地下站。

青岛国际邮轮港建设同步启动,青岛国际邮轮港总占地面积4.2平方公里,拥有9公里优质码头岸线,启动区包括青岛港1号、2号、6号码头及其腹地,占地面积约77.5公顷,主要功能为文化、旅游、商务、餐饮等。

此外,地铁15号线的建设进展同样备受关注。胡乐常表示,根据已经批准的相关规划,地铁15号线部分线路将沿黑龙江路敷设,目前线路仍处于前期规划设计研究阶段,具体的建设时间和站位方案尚未最终确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