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莱西智能生态产业园揭牌,打造高端智慧产业汇聚地

2019-11-22 09:49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青岛莱西智能生态产业园日前揭牌,将打造成高端前沿、体系完备、环境友好的智慧产业汇聚地、创业创新示范地、文化旅游目的地。

11月21日,2019莱西市产业规划和创新发展论坛在莱西举办,包括两院院士、产学研代表、新经济企业代表等200余位学者、专家围绕建设新莱西、构建产业协同发展新目标一同建言献策。在现场代表的见证下,青岛莱西智能生态产业园正式揭牌。

青岛莱西智能生态产业园总占地约60公顷,建设规模60万平方米,起步区约16公顷,紧邻优美的姜山湿地公园,是一个以未来智能制造产业为引领的“产城住一体化”产业生态平台。产业园未来目标是打造成为高端前沿、体系完备、环境友好的智慧产业汇聚地、创业创新示范地、文化旅游目的地。产业园将全面引进智慧船舶、智慧港口、智慧航运、智能机器人、无人车、无人机、指挥控制系统和激光技术等人工智能领域的产业落地,搭建科技研发、实验验证的生态环境与应用场景,引入大数据和软件技术、芯片、传感器等人工智能关联性软科技产业。产业园将依托未来落地的国家工程创新中心、智慧航运运控中心和博士后工作站等科技机构,共同打造生态、生产、生活为一体的未来城,借助未来城优质的创业环境、产业理念和创业者朝气蓬勃的创业激情,吸引年轻一代科学家在产业园创业发展。产业园将利用产业生态模式带动科技文旅的深度开展,打造一系列以人工智能为主题的科普教育及科技体验之旅,为游客认识高科技、走进高科技、运用高科技提供新感受,为莱西乃至青岛提供一个文化旅游产业的新亮点。

现场,莱西市与飞马滨智能装备、德师傅新能源汽车销售等10余家企业达成落地签约,总投资10多亿元。

本次论坛,莱西组织了40余家企业代表参与到莱西市产业走访活动,深入了解莱西市产业促进政策与营商环境。16位大咖登台演讲,围绕产业重构、产业协同、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当前,莱西市坚持全域统筹、产城融合,确定了“双核驱动、两带展开、八区支撑”发展布局,着力打造了新能源汽车产业、通用航空产业、石墨新材料产业、信息技术暨智能制造产业、绿色建筑产业、食品饮料产业、现代物流产业等七大配套完善、产业集聚、各具特色的产业功能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吕文波 孙大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