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96120号码开通!青岛市非急救转运有了统一平台

2019-11-26 12:54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6日讯(记者 陈志伟)今天上午,青岛市非急救转运平台启动暨96120号码开通发布会在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西海岸院区举行,这标志着青岛市非急救转运服务工作步入市场化、法制化、专业化轨道。

青岛市非急救转运服务中心。

据介绍,青岛市非急救转运平台旨在解决长期以来体弱、行动不便患者转院、出院的难点问题,主要提供两类服务,一是非急救医疗护送转运服务,包括本市行政区域内及跨市、跨省的非急救长途转诊转院患者,放弃治疗出院患者等,不需要实施急救措施,但需要配备医务人员、急救药械、搬运工具,实施简单照护、搬运的医疗护送转运。二是医疗延伸助行转运服务,在医院获得有效救治后,治愈(好转)出院或转至养老院、护理院、康复医院等接续性医疗机构进一步恢复、康复的行动不便患者;行动不便、残障、失能或半失能老人等看病就医者,不需要配备医务人员、急救药械,仅需要专业搬运工具的助行转运。

凡是有上述两种需求的青岛市民可像以往在紧急就医情况下拨打“120”号码一样,通过拨打“96120”就可以直接呼叫非急救转运服务的专业车辆上门服务。

呼叫中心。

青岛市非急救转运平台启动将健康出行护送服务与互联网的先进优势结合,打造了移动互联网平台、全国连锁服务机构、呼叫中心三网合一的系统,全面承接了青岛市非急救转运平台的建设和运营工作。

除了统一的呼叫号码,青岛市的非急救转运服务还实现了统一运营调度、统一的服务车辆标识、统一的服务人员着装、统一的服务标准和青岛市急救中心及非急救转运平台的统一培训考核。

启动仪式现场。

据了解,服务价格也参考了院前急救收费标准制定,根据服务类型不同以起步价加里程费方式计费,并向每一位用户公开公示收费标准,市民朋友还可通过微信搜索“优护送”公众号自助提交服务需求,系统自动计算服务费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