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一户一表改造,200余户不再为水费闹心

2019-12-02 11:19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以前跑冒滴漏导致总表与分表打架,业主就与物业打架,日前,历时一个月施工,宁夏路127号的万事兴嘉苑小区实现了水表一户一表改造,200余户居民不用再为水费闹心。


“真得好好谢谢青岛水务海润人自来水集团南部分公司的工作人员,要不是他们,我们还得为用水犯愁。”万事兴嘉苑小区张大妈感慨。原来,位于宁夏路127号的万事兴嘉苑小区于2004年落成,因历史原因,该小区一直沿用自来水总表计量的收费模式,水费由小区物业代收后统一向供水企业缴纳。近年来,因小区表后设施维护不善及二次供水设备老化严重,跑冒滴漏现象日趋严重,造成总表和业主分表数据差额较大,所涉业主都不得不承担一部分公摊水费,小区物业与业主间也时常发生缴费纠纷。


近日,该小区物业代表业主向供水企业提出“一户一表”改造申请,希望彻底解决用水难题。青岛水务海润自来水集团南部分公司领导得知此事后高度重视,将此列入“改善居民用水环境”重点工作当中。工作人员现场勘查后发现,除物业反映问题外,该小区过总水表后的管道破损程度甚为严重,已影响到小区内供水稳定及水质安全,尤其在当下业主用水难以得到充分保障。

供水安全刻不容缓,供水企业迅速筹划解决方案,并于10月28日先期安装临时水泵代替原小区内二供设施以此保障业主正常用水,并对压力进行实时监测。10月30日正式投入改造,历时1个月于11月28日改造完成。

此次二次供水设施改造采用无负压压力叠加供水设备。这项技术在高层建筑供水和青岛水务海润自来水集团二次加压供水改造中得到了广泛应用。与传统的低位水池、水箱供水方式相比,无负压压力叠加供水设备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当水压低于用户所需压力时,设备自动启动,提高水泵转速,直到管网压力上升到用户所需压力,水压足够时,设备自动停止,真正做到节能且时刻保障用户的用水压力恒定。

此外,通过整体改造实现用水计量到户,彻底杜绝居业主水费分摊产生纠纷,避免了水资源浪费,同时小区业主均可享受充足、清澈自来水,用水环境也得到极大改善。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王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