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国家宪法日! 青岛中小学生发"学法守法用法"倡议

2019-12-02 19:56 作者:韩彤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日讯(记者 韩彤彤)今天上午,以“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主题的全市教育系统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青岛二中举行。市教育局总督学尹明琴、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翟慧格、市普法办专职副主任冯思睿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教育局、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向同学们赠送法治教育资料,并举办普法讲座;青岛二中思政课教师高保卫进行了宪法宣讲,寄语同学们弘扬宪法精神,共筑美好明天;青岛二中学生叶清扬向全市中小学生发出“学法守法用法”倡议,号召全市中小学生努力学法、自觉守法、积极用法,自觉履行维护宪法法律尊严、保障宪法法律实施的神圣职责,为弘扬宪法精神、建设设法治中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

“我们身为新时代的学生,有责任也有义务去了解宪法。学习更多的法律知识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规范自己的行为。”叶清扬目前是青岛二中高二的学生,在他看来,学习宪法也是在为自己建立一套行为准则。

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月活动是青岛市教育系统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具体行动。近年来,青岛市教育局在开设好道德与法治、思想政治课程的同时,依靠检察院、法院、律师事务所等专业优势资源,加强教育系统普法队伍建设,广泛开展宪法法律教育活动。今年6月份以来,组织全市广大中小学学生参加了“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知识竞赛、法治短剧征集、模拟法庭体验等活动,引导广大干部师生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今年的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月活动期间,全市中小学生将通过国旗下宪法诵读,举办主题班会,开展走进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等法治教育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学习宣传宪法,树立法治信仰,增强法治观念,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