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自称能帮人找工作 两男子唱双簧骗40人三百余万

2019-12-03 11:41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嫌疑人牛某落网。

青岛新闻网12月3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魏秀辉)当你急着找工作时,有人跟你说他有“门路”可以帮忙,只需要点“感谢费”,你要当心了,说不定遇上骗子。近日,城阳警方经三个月的不懈努力,成功破获以办理工作、转正、转岗为名实施诈骗的案件,两名犯罪嫌疑人先后到案。

今年7月,陆续接到群众报警,被一男子以办理上班、转正为名骗取钱财,累计金额近百万元,因案情重大,城阳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对该案进行专案侦办。经对受害群众详细的询问,逐步确定矫某(男,36岁,城阳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8月10日将犯罪嫌疑人矫某传唤到案。到案后的矫某拒不交代诈骗的犯罪事实,民警初查嫌疑人个人账户有不明来源资金70余万元,但仅有的几名报案人反映的被骗过程中,还另有一名嫌疑人为沟通中介,有些无法形成完整的证据链条。

民警经过调查,落实全案涉嫌被骗的群众40余人、被诈骗金额累计300余万。在对当事人询问过程中,多名被害人反映曾有一自称该公司资源部领导的男子与他们进行联系,经侦查,民警落实自称为人力资源部的嫌疑人为牛某(男,38岁,城阳人),经慎密侦查、专案组于2019年11月27日将犯罪嫌疑人牛某成功抓获。

经审查,两人相识已久,以辖区某高收入、高福利的明星企业为饵,谎称可以办理工作,骗些钱花花。在这一系列诈骗案中,两人分工明确,矫某对外称自己认识公司的“大领导”,但要收取一定数额的费用处理关系,牛某就充当该公司人力资源部的“李部长”,在收取群众的钱财后,工作的事就变得遥遥无期,一拖再拖没辙,牛某就会假装打电话通知体检、或择日签订虚假转正合同等一类的工作,再后来就玩起了失踪。两人供述自2018年5月份以来,以给他人办理工作、转正、调整工作岗位为名,诈骗他人钱财予以挥霍的犯罪事实。

目前,矫某已被逮捕,牛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