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垃圾分类有多好? 青岛已实现原生垃圾"零填埋"

2019-12-03 12:51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3日讯 (记者 李倍)根据统计数据显示,青岛市每天产生各类垃圾近万吨,“垃圾去哪了”成为市民普遍关心的问题,尤其是对于垃圾分类后是否真正能够发挥作用、对环境产生积极影响让市民存疑。今天,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孙炜做客《行风在线》时,就我市垃圾分类后的处理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资料图)

据了解,青岛作为全国首批46个垃圾分类试点城市之一,目前全市城市建成区的64个街道均已实现四类垃圾分类设施全覆盖。孙炜介绍,原先的垃圾处理方式多以焚烧填埋为主,而垃圾分类后,则在全市配备了各类垃圾收集的固定车行线路。

目前,全市垃圾分类收集线路共719条,包括原先其他垃圾的收集线路和正在打造中的垃圾分类收集线路,其中厨余垃圾共63条线路、餐厨垃圾64条线路等。

那么收集到的各类垃圾都将如何处理?孙炜介绍,垃圾分类收集后都各有“归处”,其中有害垃圾进行单独收集、单独存放;可回收垃圾结合再生资源利用体系分解后进行再利用;而针对厨余垃圾的处理,将在现有基础上再建一座500吨的厨余垃圾处理厂,目前规划论证已基本完成。

同时,孙炜介绍,目前我市生活垃圾已经实现了原生垃圾“零填埋”,垃圾分类后的运输及处理将对城市环境、居民生活都带来更多益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