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警方打拐解救3岁女童,全国都在帮她寻爸妈…

2019-12-11 19:12 来源:青岛新闻网综合
分享到:

紧急寻人!

12月9日,

一则邯郸市磁县民政局儿童福利部

《寻找被拐儿童生父母公告》

引爆当地网络

包括人民日报在内的全国各地媒体

都在帮她寻找妈妈和爸爸

今天青岛新闻网也请你一起爱心接力

转发寻找!

微博@邯郸新闻网 图

磁县公安局发布“情况通报”称,

警方在侦办一起拐卖儿童案件中,

解救出一名女童,

并安置在县民政局,

现民政部门依照规定刊登公告寻找其亲生父母,

欢迎大家提供相关线索。

磁县公安局宣传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邯郸日报》报道的被拐儿童被解救消息属实。

工作人员表示,2017年9月29日,磁县公安局立案侦查这起拐卖儿童案。案件侦查期间,犯罪嫌疑人张某芬(女,32岁,邯郸市邯山区人)于2019年11月8日投案自首。

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当日,警方将被拐女童解救,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被拐女童照片

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公安机关已采集被拐女童血样,录入全国公安机关查找被拐卖/失踪儿童信息系统,帮其查找亲生父母。同时,按照公安部、民政部相关规定,被解救女童已被送往磁县儿童福利部妥善安置,目前女童身体无恙,公告刊登后打电话咨询女童情况的人很多,但暂无女童亲生父母的消息。

希望大家能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相关线索,为小女孩儿早日找到亲生父母尽一份力。

相关新闻:磁县被拐女童收买方:3年前花了7万元,被告知是“私生女”

河北邯郸磁县一名被拐女童获解救后寻找父母的消息引发各方关注。

12月11日,磁县民政局副局长张自然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女童亲生父母仍未找到,女童当前被暂时寄养在磁县当地一户家庭,“寄养家庭是经过民政局筛选的,孩子现在生活得很好,民政局每个月也会对这一寄养家庭进行回访。”

收买被拐女童一方的徐先生告诉记者,女童是家里2016年11月份经人介绍从一名“四十多岁的女人”手中买的,“花了7万块钱,当时说是人家的私生女,不知道那女的是人贩子”。

徐先生称,其妻子投案自首后,目前被取保候审。

买方:三年前花7万元买的,被告知是私生女

磁县民政局副局长张自然告诉记者,磁县公安破获的这起拐卖儿童案,民政局只接收了这一名女童。警方提供给民政局的信息显示,女童出生日期约为2016年10月。经体检,结果显示女童身体状况良好。

“小女孩非常可爱,白白净净的。”张自然称,为保护女童身心健康,没有让女童在民政局儿童福利部生活,“买方家庭有人来局里找,要看孩子、送东西什么的,对孩子不好”,于是民政局在有领养意愿的对象中筛选出了一户人家暂时看护女童。

12月11日,被拐女童养父徐先生告诉记者,女童是家里2016年11月份购买,经人介绍从一名“四十多岁的女人”手中买到,“花了7万块钱,当时说是人家的私生女,不知道那女的是人贩子”。

徐先生称,因与爱人结婚多年未能生育,才做出买孩子的行为。“2016年买的时候孩子只有十多天,说是农历十月十六生”,“我们也不知道卖孩子的人叫什么,一个四十多岁的女人”。

徐先生介绍,此前磁县警方通报中的犯罪嫌疑人张某芬系其爱人,也就是女童的养母。11月8日,其爱人张某芬前往公安局自首,“那会我们就已经接到了警方的消息,说卖孩子的是人贩子,所以去自首。”目前,张某芬处于取保候审状态。

张某芬自首后,女童被警方带走。徐先生告诉记者,“我们养了整整三年,已经很有感情,孩子很可爱。”

刑法第二百四十一条规定,收买被拐卖的妇女、儿童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一年内找不到亲生父母,寄养家庭有优先领养权

“孩子在这家生活得很快乐,(寄养家庭)照顾得很好。”张自然向记者介绍,这户人家是无偿看护,并已经做好长期看护女童的准备,如果一年时间内女孩亲生父母仍未找到,这户人家将具有优先领养权。如果找到了女童亲生父母,将无条件归还。

张自然说,相关信息发布以来,民政局每天都会接到大量电话,询问女童状况并表达出领养意愿。出于对孩子的保护,目前孩子将不接受任何探视。如果找到孩子亲生父母,民政局方面将及时通报。

磁县公安局宣传工作负责人11日告诉记者,案件仍在调查中,具体案情不便透露,后续情况将在官方平台发布。

记者此前报道,警方目前已采集该女童的血样,将相关信息录入全国公安机关查找被拐卖/失踪儿童信息系统,帮其查找亲生父母。两年前,2017年9月29日,磁县公安局立案侦查这起拐卖儿童案。犯罪嫌疑人张某芬于2019年11月8日投案自首。当天,磁县公安局城关刑警队从冀南新区辛庄营乡将被拐女童解救。

【法条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二百四十一条收买被拐卖的妇女、儿童罪

收买被拐卖的妇女、儿童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收买被拐卖的妇女,强行与其发生性关系的,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六条的规定定罪处罚。收买被拐卖的妇女、儿童,非法剥夺、限制其人身自由或者有伤害、侮辱等犯罪行为的,依照本法的有关规定定罪处罚。收买被拐卖的妇女、儿童,并有第二款、第三款规定的犯罪行为的,依照数罪并罚的规定处罚。收买被拐卖的妇女、儿童又出卖的,依照本法第二百四十条的规定定罪处罚。收买被拐卖的妇女、儿童,对被买儿童没有虐待行为,不阻碍对其进行解救的,可以从轻处罚;按照被买妇女的意愿,不阻碍其返回原居住地的,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我们帮她zhuan发一下

她就有可能尽快找到妈妈!

资料来源:澎湃新闻、青岛早报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