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漂亮!青岛这个地方的礁石开出“白花”…

2019-12-20 04:10 来源: 青岛早报
分享到:

最近一段时间每当落潮时,

前住西海岸新区风河入海口游玩的市民

都会被一种奇特的景观吸引——

海边的石栏上,

开出了许多白色的“花朵”,

就像以礁石为画布绘出的画作,

近看才发现是一簇簇牡蛎壳。

(小编分析……)

专业人士认为,

这应该是市民争相来抠蛎子肉后

形成的特别景观。

“快来看看吧,风河入海口的礁石上开白花了,很稀奇,很漂亮。”

西海岸新区市民逄先生反映

记者赶到现场看到,此时正值低潮,风河入海口处东侧大浆口海域几处高近两米、总长度近百米的礁石完全显露出来,礁石下方密密麻麻的布满了一些死去牡蛎的外壳,它们或成簇,或成行,或单个,颜色是白色的,很光滑,大部分模样像花朵,个别的也像动物、大树等图案,旁边还长着一些绿色的藻类,与潮水褪去形成的一垄垄沙丘相呼应,美得就像一幅画。

“这些礁石只有落潮时才会显露出来,所以平时很少有人注意。一周前我来挖蛤蜊时,就发现了这个景观,后来我拍照片发到朋友圈,很多人感觉稀奇,也过来看。”逄先生告诉记者,他很好奇这些牡蛎是怎么死去的,为什么只剩一层壳在这里。

12月19日上午,记者就此事咨询了青岛军民融合学院从事动植物教学研究的王老师,他认为,这些海蛎子壳应该是被渔民撬开取肉造成的,由于礁石底部的水深,海蛎子更大一些肥一些,所以基本都被撬光了。

“风河入海口是淡海水交汇处,微生物种类繁多,给各种贝壳类海鲜提供了丰富的食物,所以这里的蛤蜊、海虹、牡蛎都比较多。”王老师介绍,此事被媒体报道后,很多市民都来挖蛤蜊、打海蛎子。

“一般打海蛎子就是用一个小铲子将野生海蛎子上面的壳敲碎,然后把肉抠出来,而另一片壳则紧紧镶嵌在礁石上,每天遭受暗流的冲击,越来越圆滑,形状也越来越像一些花朵和动植物图案。”王老师介绍。

你见过这种白色“花朵”吗?

在评论区留言聊聊吧

(早报记者 赵玉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