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开"到"一带一路"15国 青岛啤酒节首次走出国门

2019-12-22 08:06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啤酒节将“开”到“一带一路”沿线15国 

历时一年首站在非洲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举行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蒙罗维亚讯站在发展“新风口”,致力于打造国际合作新平台的青岛,正以更澎湃的热情拥抱“一带一路”。当地时间12月20日至22日,由青岛啤酒集团主办的“活力青岛干杯世界——青岛啤酒节香飘丝路行”首站活动,将在非洲的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举行。这也是青岛啤酒节第一次走出国门,走进“一带一路”。

经过20多年的悉心打造,“青岛啤酒节”已经成为以啤酒为媒,集文化、旅游、商贸等诸多时尚元素为一体的超级城市IP。此次活动,青岛啤酒计划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将这一青岛的超级IP带到“一带一路”沿线15个国家的16个城市。

有关专家分析,用青岛啤酒节这样时尚的城市IP作为推广、交流的媒介,可以更容易跨越文化区隔,更顺畅地与当地城市深入互动。它在升级青啤国际营销的同时,更是对青岛城市的全新推介。为更好发挥青岛在“一带一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建设和海上合作中的作用,拓展出了全新的平台和维度。

据了解,举办“啤酒节”在利比里亚当地是第一次。青啤在蒙罗维亚市中心以及多处市集立起的户外广告,以及5公里迷你马拉松、青岛啤酒杯足球友谊赛、演艺表演、消费者畅饮互动等啤酒节设置的丰富活动,已经点燃了当地消费者巨大的参与热情。同时,啤酒节还为许多在“一带一路”布局的中资企业设立了展位,聚焦拓展国际物流、现代贸易、双向投资、商旅文化交流等领域,为双方交流搭建平台。让利比里亚通过啤酒文化更立体地感受青岛,也让中资企业借此更有机地融入当地。

作为青岛最早开始国际化步伐的企业,青岛啤酒近年来深耕“一带一路”,产品已远销全球一百多个国家,成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的企业品牌之一。活动的首站利比里亚是青啤在非洲的最大市场,青岛啤酒于2009年进入利比里亚市场,现已成为当地销量最大的进口啤酒,覆盖商超、酒吧等主流消费渠道。

(特派记者 孙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