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一碗饺子温暖一座城 企业为环卫工人送冬至饺子

2019-12-22 14:28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西海岸新区44家爱心企业提供3112份水饺和牛奶

冬至吃饺子,环卫工人一个不落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2月22日冬至,西海岸新区3211名环卫工人全部吃上了来自社会各界免费提供的爱心冬至饺子,全部喝上了爱心企业捐赠的进口牛奶。

此次是西海岸新区举办的第二届“一碗饺子温暖一座城”活动,新区餐饮服务业商会、一诺客、山东冠县伊穆香清真食品有限公司、健丰餐饮等44家爱心企业为新区所有环卫工人提供饺子3112份,圣元乳业为环卫工人提供3112箱进口牛奶。

“一个都不能少,让每一个环卫工人都感受到温暖,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尊敬,是感谢环卫工人最好的方式”,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市政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润来表示。

(记者 陆波)

更多冬至暖新闻:

五彩饺子、暖心帽子、围巾……幼儿园小朋友给公交驾驶员送来冬至惊喜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2月22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气——冬至,我国北方冬至一直有吃饺子的习俗,寓意驱除寒冷。在冬至来临之际,来自青岛晨光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给公交隧道巴士第三分公司驾驶员送来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带来了一份冬日的温暖。

12月20日中午,青岛晨光幼儿园的20余名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亲手制作了100余个五彩饺子,午饭前送到了公交隧道巴士第三分公司驾驶员们的手中。“得知饺子是送给公交的驾驶员叔叔阿姨们,园里的小朋友一个个都十分踊跃,争着抢着要动手包。”晨光幼儿园的李老师说。“奶奶说,馅大的饺子好吃,所以我包的时候放了很多馅在里面,这样叔叔阿姨吃了之后开车的时候就没有那么辛苦了。”大班的小朋友张家琪说。

由于晨光幼儿园与隧道巴士第三分公司仅一墙之隔,不少公交驾驶员选择将孩子送往该幼儿园进行学前教育。这里的不少孩子对公交驾驶员这个岗位的辛苦会有更多的了解,小小年纪心里便装满温暖。在冬至这样一个特别的节日里,孩子们不仅选择用包饺子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小善意,还将自己亲手织的毛线围巾送给了寒冬时节依然坚守在一线的公交驾驶员,为他们送来了爱心及温暖。“小朋友们的爱心之举让我们非常感动,我的孩子也在上幼儿园,看到这些可爱的孩子就像看到我自己的孩子一样。”217路驾驶员吴相月说。

(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衣彦飞 邢永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