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2019这些高校落地青岛!央美青岛校区等最新进展来了

2019-12-26 04:05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康复大学、央美青岛校区、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

2019年

青岛高校朋友圈不断扩容

越来越多的优质高校资源在青岛落地

青岛学子们在家门口就能上好大学

这些高校进展如何?

↓↓↓↓

“国字号”康复大学:明年开始招生

从提出设想到最终落地青岛,服务国家战略,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的康复大学筹备过程历经5年。

如今,康复大学已取得项目建议书批复,顺利完成工程项目建设立项。虽然学校还未完全建成,但一处10万平方米的康复中心教学机构将于明年上半年交付使用,并启动招生。

此前,青岛新闻网记者来到康复大学的选址地块——双积路以南、安和路以西、经二路以北区域进行了探访。

记者看到,该地块位于潮海西社区以东,毗邻正在建设中的青岛市民健康中心,距离已落成的市民健身中心和红岛国际博览中心也很近,北侧不远处就是著名的红岛高铁站,而在红岛站南侧,还规划有筹建中的国家足球篮球学院。康复大学毗邻高新区“三大中心”,附近又有高铁站与地铁8号线经过,地理位置绝佳,未来交通非常便利。

作为“国字号”大学,康复大学以研究为基础、以康复应用为主导,致力于打造国家级多功能创新集成康复医疗高端人才平台,打造以康复医学为主、相关学科交叉融合的国家级大学。

青岛工程职业学院今年9月首次招生

青岛工程职业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图源:网络

青岛工程学院,是今年3月由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整合青岛市职业教育公共实训基地资源设立的专科层次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

学院位于青岛市高新区,规划占地1000亩,建筑面积25.7万平方米,规划在校生规模10000人。

2019年9月首次招生,开设药品生物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数控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新能源汽车技术等6个专业,计划招生480人,实际招生500余名。

山东文化产业学院主体工程完工

山东文化产业学院鸟瞰日景图

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是2009年经山东省人民政府、国家教育部批准,由大众报业集团投资创办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是山东省第一所独立设置的,专门为文化产业发展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综合性高等院校。

学院于2018年整体搬迁至莱西市。2019年3月校区一期工程全面开工建设,目前,学院一期主体工程顺利封顶,正抓紧推进内部装修、附属设施施工等工作,预计于2020年3月春季开学时投入使用。

青科大中德国际合作区(青岛校区)正式启用

青科大中德国际合作区(青岛校区)

今年9月,青岛科技大学位于西海岸新区的中德校区正式启用,意味着青科大正式开启“三地五校区”办学模式,即青岛的崂山校区、四方校区、中德校区,高密校区和济南校区。

青科大中德国际合作区(青岛校区)

这是位于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内唯一一个高校校区,意味着山东省自贸区批复后的第一家中德高水平合作办学项目落地开花。学校设有中德工程学院和中德技术学院,同时设有1个教育部留学培训基地和10个左右的中德国际合作研究所研究员,集高等教育、产教融合、高端科研和国际交流功能为一体。

中国科学院青岛科教园项目进展顺利

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建设现场

中国科学院青岛科教园项目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古镇口军民融合示范区,由中国科学院、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同建设,主要建设“一集群两院三中心”。

“一集群”即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等13家涉海研究所交叉研究集群。“两院”即中国科学院大学海洋学院和先进技术学院,“三中心”即青岛科教园发展中心、海洋创客中心和产业研发中心。

该项目于2016年9月26日开工奠基,规划用地2000亩,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预计今年年底一期工程27栋楼将全部完工。

青岛科教园一期项目建成后,中国科学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将落户于此。除此之外,位于中国科学院青岛科教园一期项目的中国科学院大学海洋学院投入使用后,面向海洋科研类相关专业招收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进行专业培养,近期暂不面向本科阶段招生。

青岛理工大学主校区2020年全面移师西海岸

校园主入口景观透视

青岛理工大学嘉陵江路校区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嘉陵江东路777号。分一期和二期,总占地面积1400余亩,原总规划建筑面积58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学生20000人。目前,一期已建成22.9万平方米,二期工程的各项建筑设施也正按计划稳步推进。

景观鸟瞰效果图

今年9月,青岛理工大学位于西海岸新区的长江路校区开启了大搬迁,西海岸新区的长江路老校区南院(珠江路片区)管理工程学院、商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4个学院陆续搬迁至嘉陵江路校区。

根据战略部署,2020年9月,青理工市北校区的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将从市北区整体搬迁至嘉陵江路校区,行政主体同样西移,届时,主校区将从市北校区全面转移至嘉陵江路校区。

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创新发展基地预计2021年秋季投入使用

青岛创新发展基地项目总体规划图 图源: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创新发展基地建设管理办公室

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创新发展基地,位于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即黄岛区)古镇口融合创新示范区,规划占地2000亩,总建筑面积约140万平方米。

教学综合楼施工图 图源: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创新发展基地建设管理办公室

该项目于2018年10月底正式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秋季投入使用。一期工程由青岛市政府投资建设,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目前已全面开工;新兴基础交叉学科研究大楼已进行招标,争取年内开工建设。

教学综合楼效果图 图源: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创新发展基地建设管理办公室

一期项目学院板块,将分设六个专业学院,分别为船海技术与装备学院、海洋科学学院、军科哈工程研究生院、校企联合学院、国际联合学院、退役军人继续教育学院,培养相关专业本科与研究生。

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

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效果图 图源:网络

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由青岛市人民政府、清华大学、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三方共同筹建,于2018年12月在青岛正式注册成立。

园区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占地约180亩,规划建筑面积12.7万余平方米,该项目今年3月开工建设,目前14栋单体建筑全部封顶,正在进行室内安装及外立面装饰施工,预计12月底竣工,2020年2月正式投入使用。

根据清华大学规定,其下属的20个学院每个学院只能办一处派出院,且每省只能办一处。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将成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在全国唯一的派出院。

中央美术学院青岛校区项目开建 计划2021年建成

中央美术学院青岛校区效果图

近日,中央美术学院青岛校区传来新进展,施工方面完成土石方换填38万方,完成临时设施搭建1.3万平米,完成场地硬化1万平米,正在进行500余个人工挖孔桩施工。项目计划2021年建成,建成后将逐步实现本、硕、博(含港澳台和留学生)全日制在校生规模2110人左右,其中一期学生规模1290人。

中央美术学院青岛校区效果图

中央美术学院青岛校区项目,由法国设计大师让·努维尔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团队亲自操刀,以创意、时尚为载体,体现“开环大学”的未来教育空间理念。学校将以海洋战略、海洋文化为核心,开展多层次、高品质、国际化的艺术设计创新教育项目,涵盖海洋设计、时尚设计、自由艺术、艺术教育、文化产业管理等众多传统与新兴学科及专业领域。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古镇口科教园今年奠基 一期预计2020年建成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古镇口科教园区奠基仪式现场 刘积舜 摄影 图源:中国石油大学新闻网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古镇口科教园区,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古镇口大学城内,西邻三沙路,东至海军路,北临大学十一路,南至宅科路,园区占地234.6亩。根据园区事业规划与人员规模,规划建筑总面积约2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5亿元,计划进驻教师及科研人员580人,研究生2000人。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古镇口科教园区效果图

按照园区发展定位,重点布局建设新能源、新材料、高端化工、海洋等学科领域,着力构建多学科交叉、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学科体。

一期建设内容包括兖矿新能源大厦、国家工程实验室楼、学生公寓及文体中心、餐厅及附属用房,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建设周期为2019年—2020年。二期建设内容包括海洋科学与工程实验楼、深水油气开发与能源实验楼、综合教学楼、专家公寓等建筑,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建设周期为2020年—2023年。

青岛滨海学院大珠山校区奠基开工 预计2020年秋季启用

今年7月,青岛滨海学院大珠山校区举行开工奠基仪式

青岛滨海学院大珠山校区项目位于青岛古镇口军民融合区山川路以西、科技三路以南,与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隔路相望,总投资6亿元人民币,占地300余亩,总建筑面积约23万多平方米,设计规模为6000人。

青岛滨海学院大珠山校区鸟瞰图

目前学生公寓与餐厅已开工在建,教学楼、实验实训楼等其他项目陆续开工,预计2020年秋季启用,届时医学院整体入驻该校区,2022年校区工程全部完工。青岛滨海学院医学院入驻后,将与2020年3月份启用的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组合形成完整的高水平医学教科研系统。

海大西海岸校区一期开建 计划2022年完工并投用

海大西海岸校区效果图

中国海洋大学西海岸校区,地处大珠山东侧,规划范围北起里岛路,南至宅科路,西起山川路,东至滨海沿线海军路,占地约280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85万平方米,建筑容积率约为0.8,容纳在校生总体规模20000人,教职工2000人。根据学校事业发展规划,西海岸校区将分三期进行建设,一期从现在正式开始建设,到2022年建成启用,届时将可接收7000名学生入住。

海大西海岸校区一期正在建设中

西海岸校区开工建设,标志着中国海大将结束长期以来没有海岸线和综合性滨海实验场的历史,为学校发展,特别是涉海学科和应用学科的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新校区建设完成后,中国海洋大学将拥有四个校区,分别为崂山校区、鱼山校区、浮山校区和西海岸校区。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青岛国际校区开建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青岛国际校区效果图

今年10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青岛国际校区开工奠基仪式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该校区将打造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济贸易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经贸学院、自由贸易创新创业园区等板块,开展国际本科以上层次全日制学历教育和国际人才培养,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的建设提供支持。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青岛国际校区位于张家楼镇和滨海街道办事处交界处,校区规划总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1.5亿元。校区实行总体规划、三期建设,全面建成后可容纳在校生10000人。

山东艺术学院电影艺术产学研基地项目开工

2019年12月,山东艺术学院电影艺术产学研基地奠基仪式

山东艺术学院电影艺术产学研基地项目,于9月12日签订合作协议,11月8日完成一期土地招拍挂,12月正式举行开工奠基仪式,项目建成后重点培养高精尖影视文化产业人才,助力“影视之都”的建设。该项目位于灵山湾文化区兰东路以西、前湾港路以北,总占地约451亩,由电影学院、现代音乐学院组成,投资约12亿元,计划招生规模3000人,预计2022年完工。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成立青岛电影产业学院

2019年3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青岛西海岸新区三家重点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将围绕电影制作产业、服装时尚产业、工业设计三大领域展开务实合作,建立青岛电影产业学院,打造北方影视产业人才高地;共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时尚创意设计中心”,承担青岛时尚消费城市打造重任。  

青岛大学胶州校区已完成批前公示

 今年12月,经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落实,青岛大学胶州校区项目总体规划和一批土地单体规划已完成批前公示,施工图设计和工程量清单正在完善,相关部门正在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完善手续事宜。青岛大学胶州校区位于胶州市经济开发区黑龙江路以南,黄河路以北,生态大道以西,交大大道以东,规划用地面积3211亩,规划建筑面积约120万平方米。

【爱青岛综合整理,部分内容来源网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