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老兵永远年轻!91岁老战士王满的冬泳传奇

2020-01-02 07:12 作者:庞为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日讯(文/庞为 摄/逄淑才 剪辑/徐斌)本网2019年12月30日独家专稿《帅!91岁抗美援朝老战士的冬泳英姿》引起热烈反响。为满足大家深入了解王满老人本人更多情况和他的冬泳传奇的愿望,本网记者进行了追踪采访。

王满1947年1月参军,参加了东北的战役和抗美援朝。他曾在部队担任医疗所所长,1980年离休。无论春夏秋冬,他坚持游泳锻炼风雨无阻,冬泳时间也超过了三十年。1984年的寒冬,有人抓拍到王满正冒着大雪从大海中上岸,照片邮寄到海水浴场管理部门,邮寄者请求把这张照片交给本人,王满冬泳才被更多的人知晓。王满老人住在青岛市北区,每天清晨6点钟就独自坐上公交车前往一浴,中途需要倒一次车。返回时也是一样。每次冬泳,他入水游泳大约3分钟,常年如此。

从王满老人冬泳的英姿,我们可以感受到这位可敬的老战士身上那种革命战争年代保持下来的英雄本色——老兵永远是年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