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劈柴院如何调整?副区长:周边区域已规划 分两期

2020-01-03 09:31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3日讯(记者 宋波鸿)1月2日的问政节目《问政山东》聚焦发展夜间经济,对青岛市劈柴院的人气不旺问题进行了报道。

记者在劈柴院发现,极富盛名的劈柴院有点冷清。晚上7点钟,劈柴院的游客不多,一些店铺也已经关门停业。商铺店主表示,一些老字号店家的陆续消失,导致劈柴院内的美食逐渐缺乏本土特色,同质化严重。不但留不住外地游客,也减弱了对本土居民的吸引力。

2019年8月1日,青岛市政府出台《关于推动夜间经济发展的意见》。《意见》要求青岛市要大力发展餐饮休闲街区,培育特色餐饮品牌。各有关部门要从市级相关财政专项资金中给予一定补助,税务部门在税收上给予扶持,电力部门要落实夜间峰谷电价政策,鼓励商家延长营业时间。

在节目现场,针对节目中提到的劈柴院人气不旺的问题,青岛市市南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张伟解释道,“客流主要是以游客为主,以外地人为主,所以青岛是旅游淡旺季比较分明。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我们在劈柴院周边区域做过规划,现在是一期,还有二期。二期打造好以后,一期再做整体提升改造。”

而对夜间峰谷电价政策的落实问题,张伟表示回去要督促这个问题,“这个权限不在我们区里,我们要督促,要帮客户呼吁,把这个问题落实好。”

青岛市副市长耿涛则在现场表示,将劈柴院人气冷清的原因归结于旅游淡季,是主观方面找理由。“应该说本质上还是供给和消费两个方面的文章都没做好。一个是从供给侧角度,提供的各种业态、各种产品还不能够满足消费者的需要,要吸引更多消费者进入,就要做精致文章。从消费角度,让消费者选择这个地方,就要培育更多的消费层次,并且根据不同层次消费者的需求对应供给。这两方面文章都要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