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2020年青岛第一场雪来了!山东12市暴雪 省安委办紧急通知!

2020-01-06 04:10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2020年青岛第一场雪快来了

据山东省气象局预报

5~7日我省将有一次大范围雨雪天气

7日凌晨到夜间自西向东逐渐转为降雪

其中,菏泽、济宁、聊城、泰安、淄博、潍坊、

枣庄、临沂、日照、青岛、烟台

和威海地区有大到暴雪局部大暴雪

小编另从市气象部门获悉

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

预计5日傍晚到7日夜间

我市将有一次明显雨雪天气

5日傍晚到7日上午,以降雨为主

7日下午到夜间

逐渐转为雨夹雪或雪

青岛将有一次明显

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

本次降水过程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大,降水明显。

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5日傍晚到7日夜间,青岛将有一次明显雨雪天气:

❆5日夜间到6日白天,全市有小雨;

❆6日夜间到7日夜间,南部沿海地区中雨转雨夹雪或小雪,中北部地区和山区中雨转中雪局部大雪;过程降水量全市平均10~25毫米。

❆5日傍晚到7日上午,以降雨为主,7日下午到夜间逐渐转为雨夹雪或雪。

6日起北风风力增大

阵风风力最高可达9级

7日大部分路段有积雪

和道路结冰的可能

❆6日夜间到8日北风风力逐渐增大,内陆地区可达5~6级阵风9级,沿海地区6~7级阵风9级,海上7~8级阵风10级。

❆过程最低气温出现在9日早晨,预计最低气温市区及沿海地区在-3℃左右,内陆地区-6~-4℃。

❆其中,由于7日夜间全市气温在-2~-1℃,大部分路段有积雪和道路结冰的可能性。请相关部门做好防范。

7日飘雪花或“落地化”

8日有望收获雪景“大片”

根据市气象部门预测,由于西南暖湿气流相对较强,青岛5-6号都是以降雨为主,7号随着冷空气的不断渗透,气温下降,开始转为降雪,不过最开始是雨夹雪,估计下午北部内陆地区先转为雪,傍晚以后市区这边才能“纯雪”,而且由于地面温度相对较高,路面上积雪的可能性比较小,道路湿滑。市区的朋友们想打雪仗的这次就先不要惦记了哈。想看雪的8号一早起床,屋顶啊草地啊将是白白的一片,想拍雪景的朋友注意保暖哈。

还要提醒一下

今天5时29分迎来"小寒”节气

俗话说

“小寒大寒,冷成冰团”

“小寒”的到来也标志天气

开始进入一年中最寒冷的时段

也是从今天开始青岛

将迎来大风降温天气

你最厚的衣服该“上场”了

不多说了

小编厚秋裤

已经找出来了

准备出门的时候就蹬上

然后准备

正儿八经地等场雪

(记者 周伟 来源 青岛日报新闻客户端“青岛观”、青岛气象)

相关报道:

对于此次山东大范围的降雪

昨天上午

山东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下发

《关于做好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就各部门做好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做出部署

↓↓↓

交通安全方面,交通、住建等部门要根据天气变化情况,提前做好人力和物资准备,及时组织好道路冰雪清除工作。公安部门要加强路面管控,全力保障道路交通运行秩序。高速公路管理部门要提前做好准备,根据降雪情况及时关闭相关高速路段。航空、铁路、公路运输等单位要提前做好预案,一旦因恶劣天气影响,出现大面积延误,要妥善安置滞留旅客。

防范化解一氧化碳中毒方面,各地要针对雨雪恶劣天气,群众用火、取暖激增的实际,对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再检查、再落实。突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重点群体,逐村、逐户做好宣传和隐患排查,最大限度预防中毒事故发生。要利用各种主流媒体和新媒体、自媒体等多种渠道,通过宣传栏、明白纸、小视频等群众易见易知易懂的宣传方式,全方位、多角度、不间断地宣传冬季防一氧化碳中毒安全常识、应急自救知识,做到家喻户晓、入心入脑,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其他重点领域也需要做好安全防范。其中电力部门要加强重要设备和重点地段的巡查维护,防止出现因线路和设备结冰导致大面积、长时间停电现象。通信部门要会同各通信运营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通信保障工作。住建部门要加强在建工地安全监管,恶劣天气要停止一切室外作业活动。其他行业领域也要结合实际,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同时,山东将加强监测预警和信息发布工作。气象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进一步加强雨雪冰冻实时预报、预警信息发布等工作,加强与各有关部门信息共享及会商研判。新闻媒体要加强宣传,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手机短信、微博微信等各种媒介平台,及时发布灾情预警信息和简明防灾避灾知识,增强公众安全防范意识。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值守应急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落实岗位责任制,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及时上报并迅速妥善处置。(来源:大众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