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应急管理委员会提醒 雨雪天气 注意出行安全

2020-01-07 20:52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7日讯(记者 江东旭)1月7日,青岛市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下发了《青岛市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就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和城市功能平稳运行,做好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提出要求。
据气象部门预测,7日白天到夜间,市区阴有小雨转小雪,局部中雪,北风5到6级转6到7级阵风9级,最低气温0℃,各区市,阴有小雨转中雪,崂山、大泽山等山区局部有大雪,北风5到6级转6到7级阵风9级,最低气温-3℃,8日至9日,天气将逐渐转好,但气温会进一步下降,部分路段特别是内陆地区有积雪和道路结冰的可能性。
提高重视程度 全面加强应急准备
通知要求,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加强预警信息研判,把保民生、保运输、保运行放在突出位置,适时、视情启动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及相关应急响应,认真抓紧部署各项防寒、防冻、防风措施,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认真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通知要求,公安、交通、民航、海事、商务等部门以及各类运输企业要加强雨雪天气运输、海上作业的安全检查,进一步做好易积雪结冰等隐患点的排查,并做好应对措施和预案,确保道路运行安全。如出现飞机、火车延误、道路封闭等情况导致旅客滞留时,相关单位要及时做好细致耐心的服务保障工作,并采取措施疏导滞留旅客。
城市管理部门、供电公司要加强安全生产,做好供暖、供水、供气、供电等设施的检修和维护,确保暖、水、电、煤气等正常供应,并做好应对雨雪天气的应急处置预案,安排好抢修队伍,随时执行抢修任务,防止出现大面积、长时间的停供。
要组织安排足够力量,做好校舍、医院、养老院、候车室、体育馆等公共建筑的积雪清除工作。卫生部门和医疗机构要备好人员和物资,做好防病、治病准备工作。农业部门要加强灾害应对技术指导,做好农作物、畜牧等养殖业防寒、防冻、防风工作。
加强应急值守、信息发布和教育引导等各项工作
通知还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工作,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确保通信联络畅通;随时关注天气变化情况,遇有重要情况要及时向青岛市应急指挥中心报告。
对此,记者在此提醒市民朋友们,要注意出行安全,特别在取暖时注意用电、用气、用火安全,避免发生火灾、煤气和一氧化碳中毒等事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