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今起 青岛开启“网上办、不见面”政务服务模式

2020-02-03 14:03 作者:韩彤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3日讯(记者 韩彤彤)据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公告所示,自2月3日(正月初十)起,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在恢复对外服务后,将全面推行“网上办,不见面”的政务服务模式。据了解,目前,市本级90%以上的政务服务事项可实现网上办理,其中70%以上可实现全程网上办理,93项高频事项可实现“秒批”,基本能满足广大市民“网上办,不见面”的办事需求。市民可采用网上申报、证照快递送达的方式办理业务,尽量避免到大厅现场办理。

为进一步便捷办理流程,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推行材料、证照双向速递服务。市民可申请材料快递寄送,若需审验申请材料原件,市民可通过网站端申报,并在“申报材料”提交环节选择“快递寄送”方式,快递工作人员将免费上门收件并快递至行政审批服务大厅。

办理事项审批通过后,审批证照原则上通过快递免费送达申请人。因此,市民在申报过程中,应通过网络或咨询电话准确登记收件地址及联系人、联系方式。

如确需到大厅现场办理,为减少人员交叉传染,建议市民提前拨打预约电话进行预约登记,合理确定办理时间、安排出行计划,业务办理完毕后,请尽快离开大厅,减少在大厅等候逗留的时间。进入大厅时,市民请自觉、正确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检测,为大厅通风和消毒工作提供必要的配合。伴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者,建议暂不进入审批大厅办理业务。离开大厅时,请将用过的纸巾和口罩随手带出大厅,并丢弃至密封垃圾桶。

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预约电话0532-85916840。各区、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预约电话敬请关注各级行政审批服务局官网、各级行政审批大厅微信公众号。

各级政务服务大厅线上办理途径

网站端:“山东政务服务网-青岛站”(网址:http://qdzwfw.sd.gov.cn)及各区(市)分站点。

APP端:“爱山东”APP、“青岛政务通”APP。

微信端:“青岛市行政审批微大厅”及专业分大厅、各区(市)政务服务大厅微信公众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