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民发局调研疫情防护品企业 高善武:落实补贴保生产!

2020-02-05 12:36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5日讯(记者 刘倩倩 通讯员 吴玉蕾)为进一步了解疫情防护用品生产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帮助企业解决生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2月4日,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局长高善武带队调研市北区两家与疫情防护用品的生产经营企业,传达我市《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保经营稳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文件精神。

“特殊时期,企业坚持以开发高端产品为目标,说明公司领导站位高、谋划远,值得社会尊重。”高善武在调研中指出,要求金融机构及时与企业对接,跟进服务,为企业提供贴心的金融服务;落实好对“专精特新”企业补贴政策,支持企业向高端智能化发展。

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调研疫情防护用品生产经营企业。

在青岛耐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调研团一行参观了企业研发中心,了解企业在疫情期间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据悉,该公司注册地在市北区,生产经营在高新区,是一家成立不久的“双创”小型高新技术企业。目前企业尚未取得相关资质,产品暂不能投放市场。高善武要求市、区两级部门要加大服务力度,积极向市职能部门反映企业办证难的问题,尽快研究能否通过绿色通道,让企业拿到进入市场的通行证。

在思迈(青岛)防护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团一行认真听取企业有关技术研发、产品性能等情况介绍,了解了企业目前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该企业是一家集“产学研贸”于一体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定位安全防护产业,已承接多个公安部和国家重点项目,技术力量雄厚,是多家世界名企的定点供应商。在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克服原材料、资金短缺等困难,产品不加价,职工不休息,全力保障国家重点部门防护产品的供应。

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调研疫情防护用品生产经营企业。

在座谈环节,高善武要求金融机构及时与企业对接,跟进服务,为企业提供贴心的金融服务;落实好对“专精特新”企业补贴政策,支持企业向高端智能化发展。

市北区表示将加强与税收部门沟通,落实疫情况防控期间的退税政策,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在市北建设高端研究中心和实验室,同时尽快研究出台疫情期间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