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次采用视频评审!华中路贯通工程可研报告过审

2020-02-08 16:46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8日讯(记者 江东旭)疫情防控还处在关键时期,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势重点项目推进的重要工期节点任务也迫在眉睫。2月7日上午,青岛市发展改革委、青岛市交通运输局委托市工程咨询院采取远程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了青兰高速公路双埠至河套段改扩建及连接线工程先期实施段(华中路贯通工程)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会议。

会上,专家组和参会部门代表、设计单位人员在“网络会议室”中进行了充分地在线沟通交流,顺利完成了该工程的重要前期节点工作。这也是市发改、交通部门首个以“视频评审”形式过审的项目。

据了解,华中路南起自跨海大桥红岛南出口,北终至高新区双高路,长约9.2公里,2013年已建成通车,因拆迁腾地工作制约,后阳段约773米道路未能贯通,制约了华中路通行能力的发挥。随着北岸城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周边区域交通需求急剧增长,广大市民对华中路贯通的愿望日益迫切。对此,市交通运输局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发起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势部署要求,将华中路贯通工程做为青兰高速双埠至河套段改扩建及连接线工程的先期实施段先行启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协助优化方案,高效推进选址论证评审,实施规划和用地“多审合一、多证合一”,快速完成用地预审和规划选址批复。城阳区、高新区加快推进土地征迁等相关配合工作。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和区市政府协同发力,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当好促进区域发展的交通“先行官”。

青岛市交通运输局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千方百计创造条件,保障重点项目不因疫情断线,社会群众需求迫切的节点痛点工程推进不因疫情暂停,努力实现“抗疫情、谋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