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四不限! 胶州确诊和疑似病例治疗费用全部免单

2020-02-08 16:46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8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刘九洲 梁宝泉)记者从胶州市医疗保障局获悉,为了应对此次新冠肺炎疫情,胶州市将免除辖区内所有确诊和疑似病例的治疗费用。

医保基金是新型肺炎患者救治的兜底。在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中,医保基金快速拨付到位,让基金单位花费效益最大化,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

近期,胶州市医疗保障局对全市定点收治医院下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保障工作的补充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在前期对确诊病例实行特殊医疗保障的基础上,将疑似患者也纳入报销范围。

“为了更好的开展疫情防治,保障公众健康,对疑似患者,也将实现免费隔离治疗。就是说,不光是确诊患者,疑似患者的门急诊医疗费用由医保报销90%,剩下的10%由财政补助,如果需要住院,其住院医疗费用由医保按规定报销支付,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全额补助。”胶州市医疗保障局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马光晓表示。

为更好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胶州市医疗保障局第一时间向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和胶州市人民医院拨付医保基金各400万,共计800万元,确保患者得到及时救治。

特殊时期要作特殊应对之策。为充分保证新型肺炎患者医有所保,胶州市医疗保障局实行医保报销“四不限”,即报销不受医保目录限制、不受是否参保限制、不受转诊比例限制、不受总额预算限制,同时对高血压、糖尿病等病情稳定并需要长期服用固定药物的慢性病患者,根据病情需求取药量放宽到3个月。

“越是兵临城下,越要冷静处置、扭住关键。疫情防控期间,在保证病患得到妥善救治的基础上,为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我们大力推动异地就医、生育津贴申领发放等14项高频医保经办业务“不见面”网上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一律通过系统上传或电话备案,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为打赢这场阻击战贡献医保力量。”胶州市医疗保障局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杨世景表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