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疫情盲点一网打尽!青岛地铁启用热成像体温仪

2020-02-08 17:42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8日讯(记者 孙志文)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近日,青岛地铁增配了20台固定式热成像体温检测设备,自2月3日起,陆续在李村站、台东站、苗岭路站、青岛站、青岛北站、五四广场站等2、3号线铁路枢纽站、客流大站、换乘站等人员密集型车站进行安装,进一步加强对乘车乘客温度的全面掌控,力求利用科技便利将疫情盲点一网打尽。
据了解,自1月25日起,青岛地铁在线网各站乘车乘客进行体温检测,截至2月5日,累计检测34.65万人次,发现27名体温异常乘客,按照有关处置程序要求做好登记、报告、协查工作。
热成像技术的优点在于可以利用热成像摄像机用来做体温初筛,热像摄像机初步通过非接触式对人体表面温度进行测量,发现温度异常的个体之后,再由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专业的医学体温测量。特别指出的是,乘客在进站过程中无需驻足检测体温,可直接通过热成像检测,可以提升乘客通行效率,同时减少乘客与工作人员交叉感染风险。
有了这项技术,青岛地铁将更加及时、有效、快速地发现疫情,并快速、精准施测,加快疫情处置,最大程度将疫情阻断在车站以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