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王台镇:开好企业复工“第一课”

2020-02-13 12:02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3日讯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如何上好企业复工“第一课”?来看看青岛西海岸新区王台镇怎么做。

温馨告知,提醒企业做什么

成立企业复工工作组,在前期大量排摸和与企业的沟通基础上,下发《工作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南》,加强对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准备的指引。

做好企业复工前审核工作。企业复工前需提报“一案两书一表”,内容涵盖了返青人员排查、厂区清洁消毒、防控机制建立等各个环节,指导性强,防控要点突出,立足企业生产实际。

现场审批,指导企业怎么做

成立13个专项审批工作组。工作组根据企业复工疫情防控方案,对企业用工、日常防控、封闭管理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进行持续督导检查,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协助辖区企业安全有序复工。

截至2月9日,全镇已收取401家企业复工申请材料,现场巡查企业350余家,审核通过准许开工企业175家。复工企业也成立专班,确定分管负责人专职负责复工期间防疫防控工作。

重点保障,推动企业做起来

2月10日上午,企业逐渐开工复产,临时抽调组成了80人的复工巡查队伍,对全镇100家复工企业进行现场巡查和服务保障。

在巡查过程中,工作组严格把厂门驻点监督、职工测温登记、厂区消毒检查、职工上下班事项强调等措施落实到位。同时,他们还检查企业防控物资储备是否充足,完善企业生产流程中的疫情防控操作,对企业复工后的安全生产做好妥善准备。

各企业开工现场井然有序,厂区入口设置多处员工信息登记处,对入厂员工的体温进行现场测量,体温正常方可入厂,并组织复工人员填写防控调查表,详细记录企业职工春节假期行动轨迹,确保无与确诊病例人员接触。

持续监督,确保企业抓落实

企业复工后,将实行复工企业防控工作情况“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工作组成员将持续巡查监督,确保企业落实好进厂测温、配发口罩、厂区消杀等工作,为全镇企业安全顺利恢复生产保驾护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