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出生医学世家 青岛援鄂小嫚儿成“家族骄傲”

2020-02-19 15:33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编者按】在青岛援鄂医疗队二队中,有这样一位出生在医学世家的主管护师刘怡蓝。她说,自己的名字隐藏着家族的寄托,在考大学填报志愿时,就坚决果断地填报了医学院。而这次疫情爆发,自己更是毫不犹豫地递交了请战书,带着家人的支持,前往武汉……

以下是刘怡蓝的日记

青岛市市立医院东院保健五科

主管护师 刘怡蓝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今天已经是我来武汉的第10天了!时间在脑海里却又仿佛停摆,定格在2月9日00:15接到通知的那一瞬间…刚入睡的我,接到志萍护士长的电话:“怡蓝,你现在立刻、马上到院办开会,可能要出发!”“好,知道了,我这就去!”结束这21秒的通话,我嗖的一下从被窝爬起来,穿好服装,于00:35到达院办。在院办,见到很多熟悉的面孔,彼此见面的第一句话不约而同的是“你也来啦!”这是一种默契,这是一个新的大家庭的诞生,往后的很多天,我们将一起度过。

自发生疫情以来,我就一直关注,每天刷新闻,看着又有多少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火神山、雷神山建设到什么样的程度了……我知道疫情的严重性,这是关乎我们每个人的战役,一场和平年代的没有硝烟的战役,这场战役,我们必须赢!我出生在医学世家,曾外祖父母及其兄弟姐妹、爷爷、奶奶、姑姑都是医务工作者,我们的家族传统也是每一代必须有医者。到了我这一代,两位表姐未学医,爷爷奶奶特别看重我,将希望寄托在我身上,连我的名字也隐藏着家族的寄托,代代有医者的家族传统不能在我这一代流失,因此,我在考大学填报志愿时,坚决果断地填报了医学院。

大年初一,我最亲爱的护士长作为医院第一批支援武汉的人员前往一线,我意识到,“战役”真的打响了。我毫不犹豫地递交了请战书!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国家有需,责无旁贷!幸运的是,递交的请战书起作用了,当晚我们承载着抗疫的使命,承载着院领导的关心,承载着家人的支持,早上7:00集结完毕,11:23由青岛流亭机场登机,13:50抵达武汉机场。我从未去过武汉,当飞机在武汉机场跑道上缓缓滑行时,我看到停机坪上整齐地停着各大航空公司的飞机,我知道很多其他和我们一样的白衣战士经过这里迈入武汉这片广袤的土地,机场内空旷、寂静,仿佛只有我们的呼吸声和脚步声,我在心里默念着:“武汉,我们来了!”

这些天,到了武汉之后,我了解到此次出征任务的艰巨,尽管做过心里预设,但情形还是比我想象的严峻。虽然来自不同的单位和科室,但因为背负相同的使命,反而让我们有一种天然的默契和熟悉。我们反复练习穿脱防护服,互相监督和提醒,不给病毒可乘之机。位兰玲护士长像妈妈一样亲自整理规划我们的值班室和休息区,将住宿的房间按照污染区、缓冲区、清洁区分离开来,工作鞋、拖鞋、外出鞋分别放置,避免感染。鞋柜不够用怎么办?自己动手做!东西放不开怎么办?每人一个外出袋,写好名字,一个一个摆放整齐,经过整理,休息室、进餐室、医生办公室整洁如新,真的想说一声:“位妈妈,您辛苦了!”记得第一次穿上防护服进入病房,换成以前,我肯定会恐惧、紧张,但那天因为前期准备工作做的充足,加上战友的的帮助,我异常平静的按照门上贴的指示,推开一扇扇的门,一步步走向病房。

我们为每一位病人送上早餐,为他们打上热水,他们都是双手接过,用着带有当地口音的普通话对我说:“谢谢,辛苦啦!”我想对他们说:“有我们在,别怕!希望大家能够早入出院,大家要相信自己,也要相信我们,疫情终将结束,风雨终将过去,阳光终将普照这座英雄城市!”

属于我们援鄂青岛二队的“战疫”才刚刚打响,我们必将不负重托,牢记使命,尽最大努力战胜疫情,一起回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