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支持企业复工 青岛推出130条融资政策87个融资产品!

2020-02-21 15:15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1日讯(记者 刘倩倩)抗疫情,保经营,稳发展。近日,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会同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青岛银保监局、青岛证监局,积极引导推动岛城银行、担保、小贷、证券、租赁和保险等机构迅速出台了支持企业融资政策措施和产品。截至目前,共计29家银行、担保、小贷、证券、租赁和保险等机构推出130条支持企业融资政策措施和87个最新融资服务产品。

为方便企业了解掌握、便于查询对接办理,这些融资政策和产品已由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整理汇编成《青岛市金融机构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和复工复产融资政策措施及融资产品(服务)汇编》(电子书),企业通过关注“青岛民企之家”微信公众号,在抗击疫情—服务产品项下可随时在线查阅、浏览。

>>>点击此处查阅《青岛市金融机构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和复工复产融资政策措施及融资产品(服务)汇编》

据了解,电子书中的融资政策措施主要涉及降低贷款门槛,减免贷款费用,建立绿色审批通道,开展还贷续贷等多个政策,并进行了解读。融资政策措施充分体现了“实”,减少、降低贷款条件,提高受理审批效率,下浮贷款利率,处里征信异议,提前展期或续贷。融资产品(服务)按照产品名称、产品简介、额度、费率、申请条件、办理流程、联系方式等多个维度提炼归纳和分类。

融资产品充分体现了“便捷”,全程线上办理,线上申请,操作简便,审批快速,信用担保,随借随还,利率优惠。该电子书将融资政策和融资产品进一步明确细化,方便企业快速了解融资政策和产品,对照电子书结合自身情况与金融机构进行有针对性的联系,提高双方对接的有效性和精准度,使电子书成为我市广大民营和中小企业企业获取金融机构政策措施和产品(服务)的“导航手册”。

第二期线上推介活动。

今天上午,由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主办的金融机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春风行动”融资政策措施及融资产品(服务)第二期线上宣讲推介活动上,也对这本电子书进行推介。此外,本期活动也邀请到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交通银行青岛分行、招商银行青岛分行、浦发银行青岛分行等四家银行进行了宣讲推介,帮助岛城民营和中小企业全面了解掌握享受到这些政策和产品(服务)。“青岛民企之家”联合青岛新闻网等六家网络直播平台进行了实时直播,12万多人同时在线参加宣讲活动。

下一步,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继续分批筛选金融机构参加宣讲推介活动,同时及时跟踪了解政策措施落地实施情况和企业贷款获取情况,帮助民营和中小企业更好审视自身条件,畅通融资通道,为企业应对疫情和复工复产提供有力金融保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