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疫情防控不忘脱贫攻坚 青岛科技局线上扶贫在行动

2020-02-23 18:50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3日讯(记者 江东旭)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在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青岛市科技局积极开拓思路,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借助信息化手段,组织全市科技特派员推行网上服务行动,以“在线授课”模式,及时解决疫情期间技术需求,以实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

2月21日,青岛市科技局组织科技特派员服务队“花乡药谷”双创中心(青岛花乡药谷科技有限公司),在即墨区灵山镇开展了“疫情困局下新时代职业农民如何通过线上实现致富”的线上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青岛精英电商研究院马惠军院长进行直播授课,参加线上培训的人员达到200余人。马院长从产品微营销趋势和发展农特微营销产品定位、直播平台的使用、农特产品直播售卖、直播的营销手段、品牌塑造、IP打造、社区团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学员掌握了电子商务基本知识及实操方法,提高了创业和就业能力,为农民朋友增收提供了有效途径。

据了解,“花乡药谷”双创中心,作为服务三农和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有益探索和实践,致力于全面落实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双创中心聚焦花卉、中草药等产业,通过一产的发展,促进二产精深加工业和三产服务业的聚集,深入推进灵山镇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扶贫先扶智,为服务“三农”、打好脱贫攻坚站提供更大的助力,“花乡药谷”双创中心将打造“脱贫攻坚”系列线上职业农民培训课程,帮助农民进一步学习,掌握种植方法、售卖方式等知识,让更多农民获得发家致富的技能,以科技助力脱贫攻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